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单项赛今天开赛 广东三将合力冲击四金

2019-04-21 11:44: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杨敏

  2019年世乒赛单项赛自本月21日到28日在匈牙利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乒乓球队派出6男6女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的角逐,目标是在确保男单、女单和混双金牌的基础上实现包揽。来自广州的奥运冠军刘诗雯、世界冠军樊振东以及深圳的林高远有机会合力冲击4金。其中,刘诗雯与搭档许昕被视为混双夺冠大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有望首夺男单冠军,林高远则在男单和男双项目都有冲冠机会。北京时间周日下午4时,樊振东/丁宁这对强强组合将在混双资格赛中亮相。

  战略:先保3金再图包揽

  未来一周,位于布达佩斯郊区的匈牙利会展中心汇聚国际乒坛顶级高手。混双金牌将于26日产生,27日决出女单和男双两项冠军,最后28日颁出男单和女双金牌。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出征之际透露,本届世乒赛对于国乒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非常重要,3个奥运项目的参赛阵容是最强的,这3枚金牌也是志在必得的。之所以在5个单项上有所侧重,刘国梁解释,这是从奥运战略出发,国乒也会努力争夺男双和女双金牌,但要在保证3个主项的前提下合理分配。早在4月8日,国乒已经开启世乒赛之旅,队伍先在奥地利进行为期一周的适应性训练,17日进入比赛场馆熟悉场地,目前全队备战情况良好。

  粤将:樊振东欲正式接班

  在12名国乒参赛队员当中,来自广东的主力有3人。其中,刘诗雯将参加女单和混双两个项目,樊振东参加男单和混双,林高远则参加男单和男双。3人倘若发挥理想,有望冲击除女双之外的4个项目金牌。

  过去10年的5届世乒赛,国乒均未派出最强阵容参加混双项目,即便如此,也斩获了2.5枚金牌。两年前,在杜塞尔多夫,国乒依然未对混双项目多加重视,夺冠的是日本队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就在该届世乒赛之后,国际乒联宣布东京奥运会增设混双项目。因此,国乒本届派出了两对强档组合力保金牌。其中,许昕/刘诗雯从去年年末开始一口气拿下3站公开赛冠军,至今保持100%胜率。对此刘诗雯表示,公开赛只是小考,更重要的是要在布达佩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除了混双金牌成为焦点,本届世乒赛也是上届男单亚军樊振东实现突破的大好机会。两年前,他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决赛上与马龙大战7局,最终在决胜局中以两分惜败,遗憾摘银。本月初的亚洲杯男单决赛上,樊振东以4比2击败了马龙,以他目前的状态,很有机会在布达佩斯成功“抢班夺权”。

  国乒世乒赛参赛名单

  男单:

  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

  女单:

  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

  男双: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

  女双: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

  混双: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