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加冕CUFA超冠元年冠军

2019-06-13 09: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12日,在2018-2019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CUFA)男子高水平组超冠联赛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北京理工大学队2:0击败中南大学队,从而以两回合全部取胜的战绩加冕冠军。这也是CUFA改制新增超冠联赛后诞生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首回合双方常规时间战成1:1,由于赛制要求每场都决出胜负,因此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北理工以5:3赢得点球大战,从而以总比分6:4取胜。

  次回合开场后,双方一改首回合保守谨慎的战术,大打对攻战。第32分钟,北理工禁区右侧开出战术任意球,队长陈子轩抽射推向后点,跟进包抄的陈季冬捅射破网。第82分钟,北理工替补登场的罗逸敏右侧起脚再下一城。苦候三年,北理工队史的荣誉簿上终于添上第十冠。

  创办于2000年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近年来进行了大幅改革,大学和初高中各级校园足球联赛打通,原大足联赛改制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联赛,包含高水平组、高职高专组、校园组,其中高水平组又分为第一级别的超冠联赛和第二级别的冠军联赛。北理工获得的正是CUFA超冠元年的首座冠军奖杯。此前,北理工在原大足联赛九次夺冠。

  射手榜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边后卫陶鑫羽打进5球,荣膺射手王;北理工门将王玮获得金手套奖;北理工中场金迪川崎成为最佳运动员;北理工主教练于飞当选最佳教练员。

  至此,本赛季CUFA超冠联赛落幕。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独家运营商阿里体育的锐意改革推动下,比赛数量和覆盖人群大增,CUFA不再是只属于校园里少数足球特长生的游戏。

  共有1292支球队、32300名运动员参加本赛季CUFA,比赛场次超过4500场。超冠联赛自淘汰赛阶段开始在校园里推行主客场制,大大增加比赛激烈程度,还与冠军联赛设置升降级。由于今年CUFA规定淘汰赛开始每场比赛都要分出胜负,赛季共出现7场点球大战。

  北理工队长陈子轩说:“在毕业前拿到这座冠军,对我个人来讲意义非凡,相信北理工这批主力军能以此为全新起点,将北理工的荣耀传承下去。”

  主教练于飞表示:“为了这个冠军我们等待了三年,今天终于圆满(获得)十冠,但我相信这不是终点。我也期待着我的队员们能从今天开始,为了下一个冠军继续拼搏,继续在校园足球赛场上捍卫北理工的荣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全日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勿自带档案或商业快递

    timg.jpg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济宁市全日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有关事项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毕业生自带或商业快递(毕业生档案专用邮政EMS除外)邮寄的档案济宁市不予接收。[详细]

    06-1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骂交警被当场“放倒” 执勤民警曾干了十年特警

    W020190612730826492905.jpg

    近日,济宁一男子因驾驶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查处后不但不听劝告撕毁处罚单,还多次辱骂交警,被执勤交警董龙刚当场“放倒”。从事过十年特警工作的董龙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着交警规范化执法的不断提升,民警对于辱警等违法行为的嫌疑人敢于出手、敢于亮剑,...[详细]

    06-1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讲述运河故事 大众网济宁频道征集照片了!

    W020190611662970539245_副本.jpg

    2019年6月22日为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借此机会,大众网济宁频道特别策划“传承历史遗产 点亮运河文明”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全民志愿活动,现征集运河记忆摄影照片来举办摄影展,以照片但不局限于照片的形式向世界讲好运河故事,呈现运河文化。[详细]

    06-1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中交警突查“外卖小哥”半小时9人违法

    W020190611765941128112_副本.png

    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出行时经常会遇到“外卖小哥”因抢时间逆行、闯红灯等一些违法驾驶行为。今天下午,济宁市中交警在违法行为突查中,半个小时查处了9名“外卖小哥”,并对他们进行了“AB+套餐”的处罚。[详细]

    06-1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客车高速突然抛锚济宁高速交警紧急救援

    3333_副本.png

    6月7日上午,一辆大客车行驶至京台高速济宁辖区时突然抛锚,济宁高速交警发现后实施紧急救援,将车上48名师生安全转移。[详细]

    06-11 20-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炎炎之际清凉一夏 济宁消费者将迎消费热潮

    2222_副本.png

    入夏以来,济宁气温一片火热,高温久居不下.随着空调电扇等降温主力部队的加入,“夏日经济”也应运而生。[详细]

    06-11 20-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