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王蔷不敌小威止步女单八强

2019-09-05 09:1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集旻

  新华社纽约9月3日电(记者 王集旻)在3日进行的一场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一姐”、赛会18号种子王蔷以1:6和0:6不敌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无缘四强。

  王蔷本次美网表现出色,击败了包括新科法网冠军、澳大利亚的2号种子巴蒂在内多位强敌杀入八强,这也是她征战大满贯赛事的最佳战绩。本赛季的迈阿密网球赛上,王蔷和小威职业生涯首次遭遇,不过当时小威因伤退赛,王蔷不战而胜。

  本次较量前王蔷曾表示,能和小威这样的绝顶高手打比赛非常难得,结果如何并不重要。然而,这场比赛却变成了一边倒,让王蔷赛后直呼无可奈何。实战中,在小威势大力沉的击球面前,中国“一姐”完全处于下风,仅仅抵抗了44分钟,王蔷就输给了对手。面对小威的无解进攻,王蔷全场一记制胜分没有,仅在首盘第6局保发成功。

  赛后王蔷直言小威“真的很厉害”,“力气太大了”。

  “小威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她的力量,她在任何一个方面给我的压力都非常大,我觉得我根本没办法应对她的冲击,更没有时间去适应比赛。”王蔷说。

  王蔷表示,挑战小威这种高手,她还需要做更全面的准备,而其中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

  小威的23个大满贯冠军中,有6个来自美网比赛,而本场比赛也是小威在美网取得的第100场单打胜利。“真是不可思议,我初次亮相美网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才16岁,我从来没有想到在美网能拿到100场胜利,我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还能在美网比赛。”小威说。

  现年37岁的小威本次美网志在冲击冠军奖杯,力争追平由澳大利亚网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小威上一次问鼎大满贯还是在2017年的澳网。击败王蔷后,小威距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她在半决赛中将接受赛会5号种子、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的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心!济宁一56岁市民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

    W020190904800553898609_副本.jpg

    8月21日下午两点,像往常一样正在济宁市城区小洸河河边钓鱼的社区居民居安义,突然听到有人呼喊:“这里有个老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呀”…… 只见一位老人正在河中挣扎,河水很快淹没了老人的脖子,老人不断呛水,情况危急。[详细]

    09-05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 济宁4名干部被通报

    SCKN-fyixhyw6549807.jpg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详细]

    09-05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问题!

    download.jpg

    进一步明确最新电价政策,对企业经营行为进行提醒告诫,重点检查终端用户超标准缴纳电费情况以及“搭车收费”问题。目前,各县(市、区)已全面开展走访调查工作。[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粉莲街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志愿服务

    W020190903675957373513.png

    为增进孩子们对创城工作的理解,近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计生协会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一饭一蔬 济宁人的平凡生活从菜市场开始

    W020190902766310528509_副本.jpg

    有人说,菜市场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因为这里有扑面而来的烟火气,是距离生活最近的地方。在济宁,菜市场以它的方式记录了人们日常生活的点滴变化,从市场环境到菜品种类再到支付方式,无不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详细]

    09-03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加了“美颜滤镜”的新版人民币已发行 济宁市民今起可兑换

    W020190902650653391447_副本.jpg

    “您好,帮我换一套新版人民币,想看看变成什么样子了。”8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简称新版人民币)。[详细]

    09-03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