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江山:五千多名登山爱好者登高迎新年

2020-01-02 11:0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夏亮

  新华社杭州1月1日电(记者 夏亮)登高望远览山川,贺岁迎新促健康。1日上午,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中心主会场——浙江江山市江郎山景区彩旗猎猎,锣鼓喧天,5000多名登山爱好者,以登高望远的形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上午10点许,登山爱好者和市民们向着海拔800多米的江郎山山顶攀登。延绵的登山队伍从观郎坪出发,经过十八曲、开明禅寺、会仙岩、一线天、登天坪等,全程7400米。怀着对新年的祝福与憧憬,5000多名参与者把登高这项新年活动作为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希望能够借登高为新的一年带来好兆头。

  穿越一线天,拾级而上,江郎之巅尽在眼前。本次新年登高活动特别设置了“挑战一线天,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助力!”环节。江山的锣鼓队在一线天摆开阵势,一气锣鼓,酣畅淋漓,将登高群众的疲惫一扫而空,大家铆足了劲儿,在加油鼓劲中冲向顶峰。终点的大鼓随即轰然响起,市民们用击鼓的方式传达着他们登顶的喜悦之情,并伴随着震天鼓声呐喊出对中国奥运的美好祝愿。

  除了江郎山景区,在仙霞古道、廿八都等江山风景名胜,中国天空跑、冬泳挑战赛、钓鱼争霸赛等一系列群众健身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将新年登高这一品牌活动的辐射人群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于1996年发起,2016年升级成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传统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