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尔夫球锦标赛:男女同场竞技 选手看淡“差异”

2020-11-02 09:5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杭州11月1日电(记者周欣 夏亮)1日,2020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以下简称杭州国际赛)在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揭幕,这是世界上第一场男女混合排位赛,不分性别,只看杆数。

  杭州国际赛汇聚78名国内顶尖高手,包括7位女子和4位男子中巡赛冠军,以及湖南桃花源公开赛冠军张蕙麟、亚巡赛好手刘晏玮、职业首秀的关天朗、叶沃诚等。

  去年杭州国际赛男子冠军晁海蒙说:“我没有打过男女混合排位赛。对于我而言,不管是什么比赛,不管选手是男是女,我都会认真对待。男女职业选手之间,不是哪个性别更优秀。大家都在努力追寻梦想。”

  根据男女球员的身体差异,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不同的发球台,男子为7017码,女子为6106码,标准杆皆为72杆。

  去年赛事女子冠军张维维说:“这是公平的赛制,因为男生比女生高大健壮,运动能力也更好,男生让女生一些距离,我觉得会进一步激励女生,男生已经让了距离,我们没有理由在杆数上再输给男生。高手很多,我很期待向最优秀的男子选手学习短杆和推杆。我想看看最终冠军是女生还是男生。”

  关天朗和叶沃诚都将在杭州国际赛迎来职业“首秀”,前者表示“会珍惜这段经历,以不变应万变”,后者则称“赛制独特,非常有纪念意义,希望自己正常发挥”。

  杭州国际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联合认证,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四象五维(浙江)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又一场冷空气要来!济宁本周最低气温仅2℃

    济宁市气象台11月1日16时发布一周天气预报。上周(2020年10月26日~11月1日)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雨天气。[详细]

    11-02 09-11大众网
  • 济宁通报曲阜、邹城等4地139条道路积尘负荷情况

    为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职责分工,促进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10月22日至10月24日对济宁市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微山县城区139条道路积尘负荷情况进行了监测。[详细]

    11-02 09-11大众网
  • 济宁获评2020年创建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试点

    近日,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山东省第二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济宁市获评2020年创建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详细]

    11-01 17-11大众网
  • 11月2日0时济宁市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0年11月2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终止III级应急响应。[详细]

    11-01 17-11大众网
  • 济宁这几处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被曝光

    济宁市住建领域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但仍有个别工地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现对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期间扬尘问题突出的任城区济宁外滩栖雁洲、曲阜市师范大学西生活区、邹城市康颐府、嘉祥县祥炬新城拆迁、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高刘屯村、祖营村、堌城村)棚户区[详细]

    10-31 19-10大众网
  • 济宁110网格化接处警筑牢城市安全网

    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见警率,第一时间将各类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初起阶段,近期,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公安分局实行网格化接处警机制,实现平均3.1分钟到达现场,110接处警质效得到显著提升。[详细]

    10-31 1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