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 济宁运河美术馆玄关画展即将开展

2019-08-13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13日讯(记者 胡兆杰)济宁运河美术馆玄关画展8月24日即将开展,李福林、张继华、王德亮、郑和春、齐开义、李国涛、邱磊六位艺术家合作,创作了近百幅玄关画精品。

  玄关源于中国,是中国道教修炼的特有名词,最早出自道德经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指道教内炼中的一个突破关口,道教内炼首先突破方能进入正式,后来用在室内建筑名称上,意指通过此过道才算进入正室,玄关之意由此而来。

  现在泛指厅堂的外门,也就是居室入口的一个区域。专指住宅室内与室外之间的一个过渡空间,也就是进入室内换鞋、更衣或从室内去室外的缓冲空间,也有人把它叫做斗室、过厅、门厅。

  玄关是一个家庭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其虽然空间较小,但是使用的频率确实极高的存在。

    部分展品欣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