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残联发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补贴

2018-11-29 15:3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提高残疾人的自主生活能力,减轻其家庭成员的负担和压力,保障残疾人充分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益。微山县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经逐户上门验收与资料审核,为2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发放无障碍改造补助经费8万元。

  据微山县残联调查摸底,改造前这些残疾人因家里没有无障碍设施,自己进不了卫生间、厨房,有的残疾人多年出不了家门,很难参与各种社会生活。微山县残联通过一户一策进行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在肢体残疾人家中的卫生间、过道,家门口等处加装扶手抓杆,增设浴椅、热水器、坐便器、防滑垫等设施,门口铺设坡道、地面平整,进行房门加宽,低位灶台改造等项目。

  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就是为了满足残疾人日常居住、出行无障碍需求,解决残疾人日常生活困难,减轻残疾人家属的负担和压力,提高残疾人的自主生活能力和质量,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状况,让残疾人充分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