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残联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2019-03-12 09:07:00 来源: 微山政府网 作者:

  为帮扶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本着失业、困难残疾人优先的原则,近日,微山县残联启动 “就业援助月”活动。

  微山县残联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摸清需求、造册入库。为摸清底数,充分发挥基层残联网络作用,与“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走访普查,全面摸清本辖区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底数,对新增符合条件就业困难的残疾人进行登记认定,切实掌握援助对象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对于援助对象未实现就业的,要专门制定帮扶方案,因人施策。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当地实际,深入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大力开展就业政策宣传,让每一位援助对象熟知政策。服务保障到位。使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均能得到招聘服务,残疾人求职者均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护劳动经济权益的意识。

  微山县残联还加强与有关单位协调配合,优化服务质量,细化活动环节,确保“就业援助月”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和各项扶持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助力精准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