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子墓

2018-11-29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微子名启,殷代“帝乙”长子,殷纣王同母亲庶兄,孔子及宋襄公之祖。因反对纣王的暴政而出走,周成王时受封于宋,死后葬于此,微山岛,微山湖,微山县因而得名。现在,该墓为山东省重点保护单位。主建筑有正殿,偏殿,碑亭等,已形成了仿古建筑群。拜台上方砖铺地,上置供案宝鼎;正殿内雕梁画栋,古朴典雅。高 3.5 米的微子塑像栩栩如生给人以扑面古风。大型壁画“殷微子世家图”活灵活现,以系列表现的夺人气势,再现了三千年前殷商时代的历史风云。

  这里还保存了很多珍贵的碑刻,有一块汉碑竟是汉元丞相匡衡所立,碑文又出现自汉代著名书法家梅福的手笔,可谓是价值连城。、不仅如此,陵园一隅还醒目地树立着一块侵华日军留下的墓碑,上书“殷微子墓”,“丰田部队”等字样。这在全国来说,也是罕见之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