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岛镇人大代表心系安全生产

2018-12-29 09:1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确保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微山岛镇人大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人大视察、调研、监督工作的首位,着力督促该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意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安生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冬季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建立健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产生共鸣。镇人大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防卫知识;人大代表进行入户宣传,普及燃煤、用火、用电等安全生产常识;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活动,营造浓烈的安全生产氛围,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监督、视察等多种形式结合出效果。结合实际情况,该镇人大采取代表监督项目、集体视察调研的方式,对全镇经营单位特别是学校、敬老烟花销售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在册,列出问题清单,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