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技术下田确保小麦安全过“三九”

2019-01-25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乔培培 胡忠祥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乔培培 胡忠祥)俗话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为预防冻害病害发生,确保小麦平稳过冬,微山县傅村街道农技站工作人员提前走进地头田间,对辖区内各处小麦长势和可能遇到的灾害进行了调研、预估,并有针对性的为群众提供预防方案。

  傅村街道农办主任朱思海介绍,主要建议群众采取两种方案进行预防。对早播以及播种量偏大的旺苗要及早做好冻害防御,坚持控(肥水措施)促(苗情转化)结合,有控有促,使旺苗转壮,壮苗稳长,弱苗升级,实现各类麦田均衡生长。对播种偏晚、苗情偏差的麦田要及时中耕松土,破除板结,提高地温,促弱转壮。

  傅村街道还通过村内广播、发放宣传纸等形式宣传农技知识,帮助群众安然度过“三九”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