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 聊起这美味的湖产品 他为这些特产打call

2020-05-18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8日讯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 蔡国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说起济宁市微山县,除了一望无际的万亩荷塘,还有不得不说的特产——松花蛋、咸鸭蛋。日前,济宁市微山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丙宏便为网友们推荐起了当地生产的松花蛋、咸鸭蛋。

  李丙宏拿起一枚松花蛋,边剥皮边作介绍,“我们微山松花蛋的制作都是精选微山湖麻鸭蛋作为原料,采用无铅工艺,你们看,剥开后的松花蛋表面晶莹光亮,松针状花纹也很清晰,用手掰开后,内部五彩层次分明,略有溏心。”

  除了口感醇香的松花蛋,同样选用麻鸭蛋进行制作的还有微山的熟咸鸭蛋。通过精挑细选,个个蛋黄饱满。从中切开,蛋白如玉、油渍汪汪、黄中透红。

  “这款咸鸭蛋具有松、沙、细、油、嫩、香等特色,是百姓餐桌上一道美味家常,你还等什么,快来尝尝吧。”李丙宏热情地邀请。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决定联合开展“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并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媒体主办。为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利用全省布局、全网联动的优势,启动此次“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分别邀约了16市各区县县长做客直播间,为名优农产品代言,搭建助农电商平台,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城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