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参观微山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2018-12-24 14:17:00 来源: 微山政府网 作者:

  近日,县委书记张茂如,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友华等县领导参观微山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微山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共安排设计了“概述”、“实力微山”、“魅力微山”、“活力微山”、“幸福微山”、“展望未来”6个主题展区,由全县30多个县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共同制作了130块展板,通过大量图片、文献资料和数字图表等,生动、形象、直观地展现了微山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微山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

  参观过程中,张茂如等县领导一次次停下脚步,仔细地观看其中的数据、图表和照片,饶有兴致地回顾微山县40年来的发展历程。前来参观的人们无不为微山县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深感自豪,同时对微山县美好的未来充满自信。

  改革开放天地宽,微山湖畔春潮涌。40年来,在改革开放春风的沐浴下,历届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促改革、抓发展、惠民生、求实效,书写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辉煌篇章,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回眸微山改革开放40年,一曲曲乐章讴歌了改革的伟力,一组组数据记录着发展的奇迹!40年来,微山经济发展大幅跨越,综合实力明显增强,GDP由1978年的1.02亿元跃升到2017年的449.8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978年的0.03亿元跃升至2017年的32.73亿元;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能源、新材料、现代信息、生物医药等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崛起。40年来,微山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区功能日趋完善,公园绿地星罗棋布,现代小区鳞次栉比,城区路网四通八达,环城水系实现引水入城,先后获评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滨湖生态水城呼之欲出;跨湖高速、京台高速至县城连接线等道路工程加快建设,济微高速、京台高速微山岛连接线等基础设施加速推进,改写了微山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全域建设美丽乡村,建成农村公路1818公里,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打造了优美整洁、韵味独具的“美丽乡村滨湖水乡示范带”,初步展现微山湖水乡风貌。40年来,微山始终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生态文明建设走在省市前列,实行最严格的流域排放标准,微山湖水质连续13年持续改善,从劣五类跃升到三类水,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顺利实施作出巨大贡献,微山县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奖。40年来,微山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强势推进旅游开发,微山湖景区向5A级迈进,微山岛、南阳古镇、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驩城二级坝湿地等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组建了微山湖旅游集团,“泛微山湖”全域旅游大格局正在形成。40年来,微山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78年的108元增加到2017年的21540元,增长223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城乡低保标准实现“十二连增”,建档立卡贫困户13847户、31494人全部实现脱贫,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