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夏镇街道“奏响”幸福生活三部曲

2019-10-25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0月25日讯 近年来,微山县夏镇街道立足实际,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为“民生问题无小事”作出最温暖的诠释。

  夏镇街道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要求,科学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连片打造亓楼、付楼等美丽乡村示范点,定期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人员清理村(居)环境卫生,重点针对路边沟渠卫生死角、路边三堆等,给群众提供优美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对各村(居)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进行全面完善,实施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程,让群众彻底摆脱“夏天臭气熏,冬天刺骨寒”的生活。为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提升群众生活水平,街道逐步在辖区范围内推行“电代煤”、“气代煤”工程,今年计划实施亓楼等6个村的电代煤工程以及严庄等6个村的气代煤工程,让群众可以温暖过冬。

  街道着力推进平安夏镇建设,进一步扩大村(居)、社区“雪亮工程”覆盖面,实现社区、村(居)主要干道、进出口的视频监控高密度全覆盖。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抓好社区网格长、安全监督网格员、食品安全协管员、信访信息员、环保网格员五大网格队伍建设,将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小情“一网打尽”,将各种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力争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街道加强阵地建设,在各社区、村(居)完善百姓大舞台、农家书屋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覆盖,融合这些阵地,逐步在各社区、村(居)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群众开展各式各样的文体活动提供场所,不定期开展送戏下乡、科普进社区、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结合移风易俗工作,街道还逐步在各社区、村(居)建立文明会堂,给群众办理红白事提供方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文明会堂又发挥了新的作用,成为宣传党的政策思想、开展活动的新阵地。各社区、村(居)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根据社区群众需求,不定期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健康查体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文明素养,也改善了群众的生活质量,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也大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