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选聘51名“啄木鸟”专员 推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020-06-04 08:57: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选聘“啄木鸟”监督专员,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监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拓展社会各界参与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的途径,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规范工作。

  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制了《微山县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啄木鸟”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啄木鸟”聘任条件、权利范围、发现问题后的反馈渠道以及后处理等环节,建立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积极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家长、老师、媒体记者、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选聘活动,选聘出51名“啄木鸟”监督专员,并颁发了聘书和监督证。

  根据当前全县各类学校逐步复课的实际,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规范工作,充分发挥“啄木鸟”制度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发挥“吹哨人”作用,协同共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