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村街道科技“输血”助推农民增收

2018-11-29 15:28:00 来源: 微山政府网 作者:

  为提高农民致富能力,大力提倡科技惠农促进农业增收,今年以来,傅村街道以提高农民素质、增强农民致富本领为核心,通过引导农民进课堂、进书屋、科技下村服务等举措,不断提升农民增收致富能力。

  推进农家书屋建设,助推农民增收。该街道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改善农民文化生活、培养新型农民、建设新农村的基础工程,目前,整个街道除拆迁村外均已建成农家书屋,藏书量约25万册。书籍涵盖种养、科普、法律、文艺等多个种类,使农民足不出村就能获得丰富的文化资源、学到农业新技术、了解最新致富信息。

  依托远程教育,助推农民增收。依托远教资源,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增强农民群众自主创业的信心和积极性,提升农民的科学种植、养殖水平,街道依托街道村级49个远程教育站点,完成站点配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优势,定期发布本地及外地就业信息,有针对性地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加大种植、养殖,农机维修等方面的培训力度。通过远程教育,使群众了解最新惠农政策,最新农业科技知识、最新农业服务等信息,使远程教育平台成为农村科技致富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实施科技下村,助推农民增收。各包村干部负责收集群众迫切需要的知识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农技站统一汇总归类,聘请农技专家人员分赴各村,在田间地头当场解答群众的疑惑。在农业生产关键时期,通过发放“明白纸”、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指导农民科学养殖、种植,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意识。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技术指导40余次,受益人群3000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