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建起“消防站” 村民安心过大年

2019-02-04 13: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吴娟 战斌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4日讯(通讯员 吴娟 战斌)走进微山县西平镇各村大队,红色的“小房子”映入眼帘。“小房子”不大里面的“宝贝”却不少,摆放着灭火器、防护服、帽子、呼吸器、消防斧等各种灭火、救援装备。这就是西平镇为辖区各村配备的微型消防站。

  西平镇地处微山湖西,距离县城偏远,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等到消防车赶到时,损失巨大。为了更好地减少老百姓的损失和人身伤亡,切实解决当前基层消防力量不足或因交通拥堵造成消防车无法快速到达事故现场,“小火酿成大灾”的悲剧。结合当前秋冬季安全生产形势,西平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派出所和辖区7个村分别配备微型消防站。另外,配备能熟练掌握基本灭火技能的村警、治安联防队员、村居安全员、志愿者等组建应急队。

  微型消防站是一个小型的专业消防队,集治安巡逻、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等多种职能于一体,可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执勤,一旦发生火灾可以立即投入施救,能有效提高初起火灾“救早、灭小”能力。

  “现在正值年关,既是群众欢庆春节的喜庆时刻,也是各类事故多发的时期,微型消防站的设立,让辖区群众更加安心的度一个祥和的新年”六营村党支部书记吕治国如是说。

  下一步该镇还将就管理制度、人员培训、消防器材装备维护保养等问题进行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