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楼镇多举措增强执行力

2019-03-13 14:01: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开春以来,张楼镇以实际行动“提升执行力,狠劲抓落实”,确保全年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奋力开创张楼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抓实学习教育,提升执行动力。充分利用党委会、党政联席会、镇村干部大会和民主生活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各项方针政策;大力推动“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让党员干部主动学起来,努力提高党员自身修养和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动员全镇上下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服务意识,真正做到转作风、鼓干劲,提振精气神,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迅速掀起新一年攻坚克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新高潮。

  抓实制度建设,构建执行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自上而下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任务逐级分解,压力层层传导,工作处处抓实;完善干部管理机制,通过制定《考勤制度》《岗位巡查制度》和《村干部考核机制》等,确保干部职工从作风到执行得到切实提升;强化问责机制,对照部门职责和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和考核细则,实行重大工作、项目推进全程跟踪服务,对执行不力的依次进行催办、通报和问责,并将问责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

  抓实监督管理,确保执行落实。对工作任务进行调配督办,特别是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的跟踪监管;借助短信、微信、QQ等平台进行任务跟踪服务,即时报送工作位置、动态等;建立工作台账,对部门工作进行跟踪督促,确保全镇各项工作“上档进位”。

  抓实持续创新,强化执行实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突破思维定式和传统经验的束缚,以新思路新方法做出新成绩,确保执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创新“党员+”模式,使基层党组织更具活力、党员发挥作用,群众得到实惠;创新村干部跟班学习,提升村级干部综合履职能力,确保村级工作高效、规范开展;落实“连心卡”服务,为群众传政策、送服务,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通讯员 李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