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韩庄镇电商平台叩开乡村振兴大门

2020-01-13 14:1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济宁1月13日讯 微山县韩庄镇地处微山湖东畔,大湖资源丰富,2019年该镇被评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强乡镇”,拥有大闸蟹、小龙虾、红心鸭蛋、四鼻鲤鱼、多义果、薄皮辣椒等多种农渔业特产。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红经济得以迅速发展,该镇紧跟时代步伐,抓住直播商机,以该镇生态湖农业专业合作社为依托,成立微山湖电商直播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目前已入驻20家商户,辐射带动100家商户,集人才培育、产品研发、成果共享、利益互惠模式于一体。

  该基地负责人介绍,网红经济具有推广成本低,经营理念是“熟人社会”的发展理念,产品针对性强,成交快、发货快、资金变现快的特点,促使网红经济能在乡镇经济发展中更好促进农村经济转型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量,引导本土产品网上销售,提高品牌知名度,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群众增收。带动创业和就业。首先孵化基地本身可以提供长期就业岗位,另外所成功孵化的电商、淘宝店主,能够达到足不出户即可解决就业难题,激发乡村青年更大的活力和动力,减少年轻人外出务工比例,乡村重现生机。推动乡村振兴。网红们在推广产品时,可以拍摄热气腾腾的乡村日常生活,展现乡村风土人情,是乡村资源更多的被发掘,贡献乡村振兴的网络力量。

  正是这些优势,该镇主要负责人员表示,韩庄镇将全力支持平台建设,积极争取帮扶政策,重点扶持几个基础好、有特色的产品,使其尽快成长,发挥作用。同时,注重宣传引导,使农民们从心里真正接受这种经济发展模式,使5G技术真正在农村体现优势,从而使“网红经济”快速成长、蓬勃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