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志愿者北湖景区倡树新风在行动

2016-10-09 09:3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见习记者 唐修岳)“欢迎来到太白湖旅游度假区,这是《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希望您在游览的过程中翻阅一下,积极遵守文明旅游的各项规定。”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们正在景区休息广场,一边引导游客游览,一边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和文明旅游倡议书。

  9月30日下午,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部分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太白湖景区开展了市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博得了不少在场游客的赞赏,吸引了大家积极加入。家住鱼台县的倪保祥正是其中的一员。在活动现场,倪保祥还在大家的见证下正式加入了文明旅游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了我市第一位市民志愿者。“我非常喜欢旅游,今天正好休息就开车过来转转。平时出游的时候,见到不文明行为我也会主动劝导一下,因为我认为只有大家都文明了,景区的风景才能更美。”据记者了解,已经55岁的倪保祥是一位资深的“老驴友”,已经游历了不少祖国大好河山。接下来,他将带着文明旅游志愿者的使命继续刷新自己的旅游里程。“文明旅游是会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的事,我们成立文明旅游志愿者这支队伍,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成为文明旅游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庆军告诉记者,活动现场之所以会有如此多的市民积极参与进来,不是一个偶然。随着市民文明素质的不断提高和对文明行为了解的不断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自内心的去践行文明的出游方式。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旅游从业者、高校师生、社会人士等不同行业的文明旅游志愿者2000余名。“作为文明旅游志愿者,我们将努力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旅游环境变得更好,为国民素质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刘雯雯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