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济宁)太白湖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2016-10-17 11:1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_DSC7118

  DSC_0655

  齐鲁网济宁10月14日讯(记者 李蕾)金秋十月,醉美太白湖喜迎八方宾客。10月13日上午,首届中国(济宁)太白湖文化旅游艺术节在太白湖景区“湖光月色”北广场正式开幕。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杨绪东,济宁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张作昌,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调研员朱林,区党工委副书记陈秋生,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景奎,济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伟出席仪式。

  开幕式上,陈秋生首先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各位游客、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说,举办首届中国(济宁)太白湖旅游文化艺术节,目的是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太白文化,扩大太白湖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并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推介,让世人更加了解太白湖、认识太白湖。

  杨绪东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响应了我市“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动济宁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跨越”的战略目标,向文化旅游强市跨越迈出崭新的一步。

  随后,市旅游委、市文广新、太白湖新区、市广播电视台等参会领导和刘大成先生共同为艺术节开幕进行了剪彩。

  开幕式后,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刘大成、张卫、岳盈、王三妮等众多济宁草根明星,联袂为广大游客送上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文艺大餐,不断引得场下观众拍照留念、跟拍合唱,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热烈喝彩。刘大成在与现场观众互动时表示:“在2014年参观游览太白湖景区时,就感受到景区自然环境优美、风光秀丽,特别是在登岛祈福、听闻文成公主历史事迹后,感受颇深,并创作了《布达拉我来啦》歌曲。” 同时他祝愿首届中国(济宁)太白湖文化旅游艺术节举办成功,太白湖新区文化旅游发展越来越好。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艺术节以“孔孟之乡·魅力太白”为主题,是我区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旨在进一步挖掘新区文化旅游资源、推进文旅与产业融合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传统文化和魅力形象。除当日举办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外,在10月13日至11月30日期间,还将相继举办“太白湖歌王”大奖赛、太白湖区旅游研讨会、招商项目推介会、商贸展销会和旅游摄影展、书画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主体活动。

  近年来,太白湖新区立足文化特色和自然禀赋,坚持以生态为特色、文化为内涵、旅游为载体、产业为依托,科学布局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实施综合开发战略,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目前,风光秀丽的太白湖景区已经成为市民观光游览、健身养生、休闲度假的首选去处,荷花节、放鱼节、梦幻灯光节、海峡两岸美食音乐节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的常态举办,更为新区增添了活力。在大力实施旅游综合开发的同时,新区全力做好“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文章,借助各类文化活动举办,着力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开展招商推介会等。截至目前,全区洽谈项目169个,落地项目107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筹集资金18.02亿元 积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160669_205014508000_2 (1).jpg

     济宁市财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县市区转移支付力度,积极筹集资金18.02亿元,比上年增加2.2亿元,积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详细]

    10-17 08-10济宁日报
  • 济宁市棚改项目开工率达88.29% 居民告别40年蜗居

    QQ截图20161015112138.jpg

    “住了40年的40平方米老旧房子换成了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拆迁款虽不够新房款,自己再掏点也愿意。”今年5月份,张先生领到全市首张“房票”,并购买了城西某小区的商品房。作为我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过程中发给棚改居民的安置资金凭证,棚改居民在购买商品房时...[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
  • 2017国考职位表发布 济宁地区招录81人创历史新高

    12.jpg

    昨日,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发布,此次考试涉及在济宁地区工作的职位有51个,招录计划81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国税系统39个职位,招录65人。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是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笔试时间为年11月27日。[详细]

    10-15 11-10济宁晚报
  • 升级改造进入尾声 济邹路主道路预计本月底通车

    QQ截图20161014120243.jpg

    昨日,记者从市政工程处获悉,济邹路预计将于本月底通车并投入使用,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分段施工。此次封闭施工路段具体为西起车站东路,东至洸府河,施工期间车辆禁止驶入封闭路段。[详细]

    10-14 12-10济宁晚报
  • 济宁13县市区9月“气质”排名出炉 泗水第一兖州最差

    W020161013397595513518.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了解到,9月份大气环境质量13县市区排名出炉。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泗水县,为5.28,最差的是兖州区,为6.34。[详细]

    10-14 11-10济宁晚报
  • 网曝泗水交警与停车场收费存猫腻 泗水交警回应:有争议可投诉

    QQ截图20161012091124.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驾驶车辆路过济宁泗水时发生交通事故被宰停车费,指责泗水交警与停车场收费存猫腻。记者对泗水交警及泗水城南施救停车场采访了解得知,停车是免费的,停车场收取的施救费用是按照山东省颁布的车辆施救服务收费标准收取,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详细]

    10-14 11-10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