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构建“五位一体”廉政教育新模式

2016-12-05 08:59: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太白湖新区纪工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预防,关口前移,通过创新纪律教育手段,扩大纪律教育广度和深度,构筑了“讲廉、警廉、醒廉、促廉、思廉”五位一体教育新模式,收到了较好效果。

  党课讲廉。分层分类制定教育方案,科学设置教育内容,确保教育内容入脑入心。今年以来,全区共讲廉政教育党课60多场次。

  读本警廉。区纪工委编写了《太白湖新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丛书》,该读本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学习手册、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汇编、村级事务规范材料汇编、纪检监察执纪审查四个分册,下发到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区63个基层党组织,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受到严格的纪律教育。

  观影醒廉。利用廉洁太白湖微信公众号、手机周报等提前预告,全面推送、组织各单位及时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以考促廉。分别组织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级党员干部参加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通过测试考廉,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了纪律底线,增强阵地思廉。通过廉政教育平台开展红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参观羊山战役纪念馆、临沂孟良崮纪念馆、市检察机关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地,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