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2016-12-22 17:0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 太白湖新区纪工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准确把握“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太白湖新区制定了基层“两个责任”清单,以区领镇、以镇带村,以书记领班子成员,督促照单履责,实行“一案双查”,发挥问责利剑作用,倒逼工作落实,推动主体责任在基层生根。编印了太白湖新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丛书,发放至村居干部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手中,确保党纪法规全知晓。健全完善“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要求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做到“无搁置”、“零暂存”。持续纠治“四风”,把正风反腐的重点延伸到基层,扎实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今年1至10月份,全区共立案审查30件,查结3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5人,群众信访举报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饶爱平表示,坚持预防为主,践行“四种形态”。一方面加快推进谈心谈话室和廉政教育讲堂等硬件设施;另一方面注重软件建设,加强制度设计,出台了《太白湖新区党员干部廉政约谈制度》,把约谈对象、约谈方式、约谈程序和结果运用通过制度加以固化,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我们还专门印制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记事簿,做到落实“两个责任”全程留痕,全程记录。(《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