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三家休闲场所被查封 彩钢板搭建隐患重重

2017-03-09 17:3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济宁:太白湖新区三家休闲场所被查封 彩钢板搭得洗浴中心,你敢来?

  消防监督人员发现洗浴中心使用泡沫彩钢板搭建。

  苏洪印 通讯员 梁 宁

  彩钢板搭得洗浴中心

  内部火灾隐患重重

  2月28日下午3点半,齐鲁晚报记者跟随北湖消防大队消防监督人员来到位于太白湖新区颂运水庭B区疏导点的一家名为北湖圣洁安市洗浴中心。洗浴中心内正在营业,不时有客人进出。消防监督人员联系到洗浴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后,随后展开检查。

  记者注意到,在大厅门口能清楚看到,整个洗浴中心都是用彩钢板房搭建起来的。消防监督人员在一处墙面撕开彩钢板一角,里面填充的白色泡沫显露出来。“一旦起火,大火会迅速蔓延,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消防监督人员说。

  待洗浴中心客人全部离开后,消防监督人员进入内部检查发现,澡堂和房间内灭火器数量不足,楼道内也没有安全疏散标志,墙面及地面上的电器线路都未穿管保护,还违规设置了集体宿舍。洗浴中心内存在多项消防安全隐患。

  据介绍,约一周前,消防监督人员在日常消防检查中发现了这家洗浴中心的安全隐患,随即责令其负责人进行整改,但再次检查中,发现洗浴中心负责人竟无动于衷,没有对隐患进行有效整改,随即依法将这家洗浴中心查封。

  未经消防许可就营业

  两家足浴店被查封

  当天下午,在太白湖新区石桥镇,消防监督人员来到一家名为“富桥足浴休闲城”的足浴店。这家店面是个二层门面房,目前已停止营业。老板不在店内,在一名员工的带领下,消防监督人员进入店内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发现店内疏散通道被杂物堵塞,一楼灭火器数量不足。“一旦发生火灾,前期火情不能及时处置,而且非常影响人员逃生,消防安全隐患重大。”消防监督人员指出隐患。

  消防监督人员介绍,几天前,在日常安全检查中,他们发现了这些隐患,此外还发现这家足浴店未经开业前消防检查擅自营业。“当时就责令这家足浴店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而他们却迟迟没有动工。”消防监督人员当即将这家足浴店查封。

  随后在附近一家名为“众仁道足浴”的足浴店,也发现存在未经开业前消防检查擅自营业、没有灭火器、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封闭楼梯间未设置防火门等隐患,当场将其查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鸡蛋零售价格跌破“下线”每斤2.6元

    未标题-1.jpg

    昨日上午,在城区红星农贸市场门口处,几家售卖禽蛋摊位前人潮涌动。市民孙阿姨一口气买了20斤鸡蛋,“两块六一斤,这比俺买的烧饼还便宜一半!”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目前鸡蛋出场价格已处于超低水平,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养生专家建议,鸡蛋虽便宜,但切不可暴食。[详细]

    03-09 11-03济宁晚报
  • 方春秀: 为圆梦 创造济宁第一家上市网购平台

    W020170307328290616509.jpg

    2000年,毕业于济南电子学院的方春秀,怀揣着一份时下最热门的计算机毕业证书,成为众多大学生羡慕的准IT人才。但这个“不安分”的女大学生,并没有安安分分的找个稳定的工作,而是选择了自己创业当老板。[详细]

    03-07 15-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90后女孩方程的养蝎“心经”

    QQ图片20170307135307.jpg

    “自己只有高中学历,也并不比别人聪明,养蝎子有十养九不成的说法,成功率很低。”在兖州90后女孩方程的眼里,从最初开始养蝎子到最终一步步走上正规,成功的秘诀是自己把压力变成了动力,把每一件事都努力做好,一年365天都保持着创业第一天的热情和谨慎。[详细]

    03-07 14-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将于4月8日至14日举行

    QQ截图20170305102438.png

    3月4日,2017年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旅游推介暨新闻发布会在汶上举行。来自郑州、徐州、济南、泰安等地各大旅行社300余人参加活动,拉开了2017年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的大幕。[详细]

    03-06 11-03大众网
  • 济宁将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集群 便民旅游BRT纳入设计规划

    请问.jpg

    3日,记者从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济宁将创新旅游市场运作机制,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集群,扶持36个旅游扶贫点投入10亿文旅基金提升旅游基础设施,设计便民旅游BRT通道,围绕“2017旅游项目建设年”,实施“全景济宁、全域旅游”战略,争创国家旅游业改革创...[详细]

    03-06 11-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去年济宁完成食品药品抽检7214批次 取缔无证生产经营33家

    12.jpg

    3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邹城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市系统完成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共7214批次,其中食品抽检5607批次,合格率93.6%,药品抽检共完成1517批次,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9.5%。全市共查处案源总数4347件,罚没款2...[详细]

    03-04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