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北湖景区连通渠公园绿化维护招标被疑违规

2017-05-19 18:07: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济宁5月17日讯 5月10日,济宁市民姜先生拨打鲁网济宁新闻中心18553712350热线,反映在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公布的济宁北湖景区连通渠公园绿化养护、景观、绿化维护招标项目,中标公告中存在问题,质疑该招标、开标及中标事项中的公平性。

  姜先生向记者反映,招标工程应有严格的资质审查,这不仅关系到行业规范,更涉及招标工程的公平、公正。 5月4日,济宁北湖景区连通渠公园绿化养护、景观、绿化维护招标项目(项目编号:BHCG2017-0009),中标公告在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后,让部分投标人感觉“诡异”。招标文件明确规定:“企业承揽的工程获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设立并授权的社会组织颁发的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奖项地市级每有一项得2分,省级及以上得3分,本项最多得3分(以提供的证书原件为准,时间以发证时间为准,同一工程不重复计分。)单项合同绿化养护金额150万元以上(或绿化养护面积>50万平方米)的每提供一个得4分;注2)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须提供合同原件及加盖政府招投标监管部门印章的中标通知书原件,二者缺一不可。”而公告中显示中标公司在2016年获得由中国风景园林协会颁发的全国优秀园林工程优质奖。中国风景园林协会是从事城市绿化工程相关的施工、设计、养护、咨询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和相关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赢利社会团体,这与招标文件不符,质疑存在严重的弄虚作假?

  5月11日,记者前往济宁北湖区采访了解该招标项目的事态。

  北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负责人答复:“济宁北湖景区连通渠公园绿化养护、景观、绿化维护招标项目(项目编号:BHCG2017-0009),这个项目是在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的标,标书全部封存在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如查看原始资料还得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北湖区财政局绩效管理科郑主任的答复:“如果认为投标结果有异议,可通过正常渠道进行投诉。关于招投标过程中,投标人资料造假的问题,完全有评委专家评定。我们只对招投标过程、结果进行监督。”

  5月16日,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回复:“济宁北湖景区连通渠公园绿化养护、景观、绿化维护招标项目(项目编号:BHCG2017-0009),这个项目是借我们的地方开的标,招标人济宁北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局、代理机构山东龙融招投标代理有限公司,这个项目是北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我们不负责,查看原始资料还是得去北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中标公告都已发布,为何各有关部门百般阻挠查看原始资料,其中是否存在“玄机”,鲁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鲁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