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职院师生首创励志微电影 为青春梦想代言

2017-06-30 18:0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6月30日,一部由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拍自导自演的微电影线上发布,这是一部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励志微电影。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历时半个多月完成,通过传播希望带给同学们以及未来的学弟学妹们鼓励。

  该微电影的主题是“better you”,中国、澳大利亚跨国取景,讲述的是在国际教育学院就读中澳会计专业学生们一起为追逐梦想而努力的故事。在不同时区的澳大利亚悉尼,早两年出国的学长谢询在这里追求着他自己的梦想,不同的是他马上要步入社会,越来越接近他的梦想,毕业后不仅拿到了澳大利亚高等精英教育学院的硕士学位,还拿到了一封推荐信,可以到澳大利亚普华永道这个世界知名会计事务所实习。在他接近梦想的道路上,他将在澳大利亚的所学所见所想通过信件、直播平台等方式传递给在国内的学弟学妹们,并给他们鼓励。

  微电影发布后获得了较高的点击率,成为了展示学院形象的窗口,更重要的是通过学生自己的努力来创造这部微电影,这给了学生们很大的自信和鼓励,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他们获得了课堂以外的知识,而且还懂得了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他们更积极乐观,并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这是一部展现学生为追求梦想而努力的影像记录,作为教书育人的地方,我们希望不仅交给学生知识,还要带给他们希望和追求梦想的勇气和能力,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微电影的导演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冯超说,学院不仅重视学生的知识、技能培养,而且还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多种多样的方式丰富课余生活,学院为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充裕的空间,而且教师也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活动中来,指导学生的兴趣发展。(记者 谷雨 通讯员 郭强 庄子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