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小学段招收33个班 从13日起报名

2017-08-10 08:25: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济宁太白湖新区小学段计划招收33个班。13日至16日,太白湖新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报名。17日至20日,军人子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在辖区购房且实际入住者子女报名。

  7日,《太白湖新区2017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公布。今年太白湖新区仍然坚持“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的原则,实行小学学区招生和初中对口直升入学办法。其中小学段招生计划为33个班,分别是北湖小学11个班(含孙杨田小学1个班),北湖第二小学10个班,石桥镇第一小学8个班,石桥镇第二小学4个班。初中段招生计划为19个班,其中北湖中学11个班,石桥镇中学8个班。

  太白湖新区内的小学段招生入学年龄是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具有太白湖新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在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现实际居住地所属学区学校就近入学。需提供入学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全家户口簿和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

  军人子女需提供父母一方军籍证明、证明亲子关系的户籍、住房合同、按现实际居住地就近安排入学。

  在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辖区购房且实际入住,但户籍不在太白湖新区的,需提供房产证或房管部门备案的《济宁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发票(购房者应为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网签备案书、全家户口簿等证件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的原件、复印件等。

  生活能自理、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和少年,可到所在学区学校随班就读。

  初中段招生则由北湖中学和石桥中学在规定时间内,分别组织本学区小学毕业生报名。具有太白湖新区户籍在外借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新区升学的,则可到相应镇、街初中学校报名就读,报名时需提供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小学五年级《学籍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