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产城融合发展新征程

2017-08-15 18:3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济宁讯(通讯员 林通 朱雨桐)今年年初,济宁太白湖新区在总结城市发展经验和规律的基础上,作出了“二次创业”的战略决策,围绕打造济宁城市主中心总体目标,主攻水城一体、产城融合两大发展方向,拉开了新一轮开拓创新、加快发展的大幕。上半年,新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6%,同比增长21%;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4亿元,完成预算的72%,同比增长31%,税收占比达到93%,两项指标均列全市第一名,实现“二次创业”“开门红”,开启产城融合发展新征程。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产城融合发展活力倍增。今年以来,太白湖新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部署,全面推动新区以城市建设为发展主动力,向产城融合为发展主动力的动能转换,以招商引资为依托,坚持城市发展、产业发展“双轮驱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目前全区在谈项目达到173个,注册企业138家,注册资金10.35亿元;招引入驻企业46家,实现税收3500万元。1至6月份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8.9%。同时,新区重点打造了传统文化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城特色和亮点,主题鲜明、成效明显;持续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违法建设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和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全面实施“智慧新城、光耀新城、花满新城”三大工程;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3亿元,游客人数和综合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聚焦发展重大事项,为产城融合发展添动能。近日,在太白湖新区二次创业推进会上,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快”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全速冲刺下半年。为此,该区迅速对照21个重大事项、36项重点工作、29个重点项目,找问题、找突破,明确时限和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加快省级生态经济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市级党建示范区创建步伐;以“一河一湖”为重点,充分挖掘开发运河文化、太白文化,促转型、促升级;实行“保姆式”服务,攻坚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对年初确定的114项重点项目,开展“回头看”,在建项目启动“快进键”,未开工项目装上“加速器”,已建成项目尽快完善配套,确保尽快产生效益;持续加大招商力度,营造优质服务环境,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招商,招引更多关联度高的产业链项目落地新区;强化城市配套,做好民生工作,全面完善商贸、金融、餐饮、住宿、游乐等服务设施,加快教育、医疗、文化等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加快棚改进程、实施名校联姻工程、加快市立医院和中西医医养结合医院项目建设,建立“专业大户+贫困户”“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模式,完善城乡一体的社会救助体系;强化项目策划包装,积极推广PPP合作模式,全方位争取政策性资金、加快现代化企业改制进程、做大做强做实融资平台、吸引社会资金投入项目;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抓党建、保稳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形成“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生动局面;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渠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