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桥横跨接南北,直达太白湖

2017-09-20 18:3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9日,济宁市跨线桥PPP项目开工,这标志着火炬路跨日菏铁路跨线桥工程和王母阁路跨线桥建设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这也是济宁市第一个正式开工建设的市级PPP项目。待项目完工后,市民来往更方便,老城区与新城区融合更紧密。

  先建火炬路跨线桥,错时施工让您少堵会儿

  19日上午9点,市民李女士开车从火炬路由北向南行驶,在太白楼东路交叉口,等待了三个红灯才通过。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这两条道路车辆拥堵问题更为严重。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王母阁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火炬路铁路线南北两侧看到,火炬路上机动车本为双向八车道通行,但在铁路线桥洞处骤然收窄为双向四车道通行,等待通行的机动车与调头、转向的机动车混杂,导致拥堵。

  王母阁路周边住宅区和学校、市场较多,每逢上下班高峰期,通行能力大为减弱。火炬路跨日菏铁路跨线桥工程和王母阁路跨线桥建设工程就是解决这一问题。

  等待这两条跨线桥工程施工完毕,市民再开车从这两条道路经过去太白湖新区上班、看风景,火炬路上可以直接从太白楼东路以北上桥,直接在铁路桥以南下桥;王母阁路上直接从车站西路以北上桥,过铁路线下桥,不需等待红绿灯,极大地减轻了这两处十字路口的通行压力。

  “近年来,随着济宁市城市框架的不断发展,太白湖新区已显现出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新城气象和城市规模。”济宁市住建局局长侯圣军介绍,然而保障新城区与老城区畅通连接的各交通干线变化不大,特别是作为承担着中心城区南北向交通走廊的火炬路、王母阁路,受老城区和新城区的路网运行条件限制、日菏铁路的阻隔,在交通高峰时段及易出现拥堵现象。

  为疏通老城区与新城区交通干线,经济宁市委、市政府审慎研究,决定在火炬路、王母阁路分别建设跨线桥梁,并列为2017年全市重点城建项目。 

  这两个跨线桥将错开施工时间,其中火炬路跨线桥先施工,施工日期为24个月。期间,交警、城管等各相关部门将做好疏导工作,确保施工期间交通畅通。

  规划双向四车道,跨线桥工程蛮贴心

  根据施工规划,火炬路跨日菏铁路跨线桥工程北起太白楼路以北,向南连续跨越太白楼路、货运场铁路线、日菏铁路、规划铁南路,在深圳路前接地。改建地面道路1247米,辅路为双向四车道,标准桥宽17.5米。桥梁段长度约829米,接坡段长度227米。

  该段道路等级为主干路,跨线桥主线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地面道路设计时速40千米/小时。经方案比选,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制简支小箱梁,桥面连续体系,跨路口大跨节点采用钢混组合小箱梁,跨铁路节点采用简支T梁。

  王母阁路跨线桥建设工程,北起车站西路以北,向南连续跨越车站西路、电厂专用铁路线、日菏铁路、济州路,在诗圣路前接地,为避免对已建荷花路综合管廊、电力隧道的影响,跨线桥在日菏铁路以南采用双幅桥梁的形式接地。

  该段道路全长约1.6千米,双向四车道建设规模,其中桥梁长1.4千米,标准桥宽16.5米,挡墙段长度约200米。改造日菏铁路至终点道路0.62公里。设计时速50千米/小时。经方案比选,桥梁标准段采用预制简支小箱梁,桥面连续体系,跨路口大跨节点桥采用钢混组合小箱梁,跨铁路节点采用简支T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路遇私家车冒白烟 济宁2路公交女司机果断施救

    QQ截图20170920121317.jpg

    19日上午,一辆银色轿车行驶至济安桥路与洸河路交叉路口时,车前身突然冒起白烟,随时有起火和爆炸的可能。危机时刻,过路的2路公交车女司机房玉霞拿起灭火器帮忙处置,幸未酿成大祸。[详细]

    09-20 15-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网格化环境监管不到位 济宁7个乡镇街道被环保局点名

    QQ截图20170920154803.jpg

    19日,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获悉,济宁市环保综合监管平台于9月5日至8日对9个县市区的17个乡镇的网格化平台运行情况、网格员专职化情况、“一员三档”制度落实情况、网格员业务培训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任城区古槐街道、任城区唐口街道、兖州区小孟镇、汶上...[详细]

    09-20 15-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今日起,济宁63路公交车临时调整线路

    b25b4d7058d0806_w520_h339.jpg

    因白咀村道路封闭施工,自9月18日起,公交63路临时调整线路走向,道路施工完毕后,将恢复原线。调整情况如下:从公交一分公司发车,沿金宇路—338省道至白咀村。暂不到达田园风情生态园、张山新型建材厂、张山南、张山村、张山北、城子崖、康庙、南韩、中韩、北韩、...[详细]

    09-18 14-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国庆中秋两节重叠 济宁火车站长途卧铺票紧张

    001ec94a2451172f9b6807.png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相连,根据放假时间安排,十一假期将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18日上午,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预计十月一日当天客流量将达到高峰,目前北京、西安和武昌方向客流较大,管内济南、青岛和威海方向卧铺票紧张。[详细]

    09-18 1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曲师大迎万余名2017级新生 互联网+迎新创意满满

    W020170916689748393838.jpg

    9月16日-17日,是曲阜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万余名新生将陆续进驻曲园,正式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记者了解到,今年曲阜师范大学共录取8527名本科生、1592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32名,免费师范生496人,录取新生数量创该校历年之最。[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

    W020170916521689810246.jpg

    为提升专业内涵,弘扬工匠精神,响应“技能逐梦 匠心铸魂”活动主题,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9月16日,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技能节暨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学院的92名教师将在八个专业中一展技能、一较高低。[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