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大队“抓阵地、抓舆论、抓教育”助力交通秩序大整治

2017-10-24 09:5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北湖交警大队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精心谋划部署,整合社会力量,创新手段形式,通过抓阵地、抓舆论、抓教育,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有力提升了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

  抓阵地、强氛围,实现交通整治家喻户晓

  北湖交警制作2400余块文明交通宣传展板,分别安装在火炬路、荷花路、京杭路等路段,时刻提醒过路群众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利用辖区各沿街商滚动播放文明交通公益广告。

  编印了大整治宣传折页,及“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大整治系列宣传资料,依托吴家湾、石桥镇等文明劝导站开展整治宣传,并公布交通违法车辆号牌及其违法行为信息,警示交通违法行为。

  借助网络阵地。利用“北湖交警大队”“北湖大队”“一路畅通2017”等微信、微博平台,图文并茂地发布大整治信息339条。滚动发布大整治新闻,并围绕渣土车、酒驾、占道经营车辆整治等工作策划网络直播互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抓舆论、强引导,凝聚交通整治社会共识

  协调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记者深入一线、随警作战、跟踪报道,增强整治效果,扩大整治声势。介绍大整治的背景、目标和措施,广泛争取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发起大讨论,在全社会凝聚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媒体记者关注大整治工作。加大警示曝光。通过媒体集中曝光85辆交通违法行为超过百起未处理的车辆号牌及具体违法行为,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人。向社会公布被吊销驾照且终生禁驾人员及严重交通失信人员名单,剖析违法原因,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抓教育、强动员,推动交通整治深入人心

  强化行业发动。先后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交公司、交通局、城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围绕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渣土车等社会关注的重点车辆,通过开展文明行车竞赛、举办安全教育培训班、签订责任状等形式,牢固树立职业驾驶人的文明交通理念,不断强化其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自觉性。

  组织交流互动。以交通安全宣传为契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宣讲,解读大整治背景和措施,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坚持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全力组织民警走进学校,走进中小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21次,着力培养他们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通讯员 鲍玉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