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交警大队做好夏季事故预防工作

2018-05-28 17:0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交警支队北湖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盯紧风险点。一是盯紧思想松懈风险点。强化民警的责任意识,牢牢把握“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有效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严格控制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工作目标,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切实抓紧落实好各项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二是盯紧流量变化风险点。针对夏季人流、车流、物流不断增多,雨、雾等恶劣天气频发的实际,积极查找辖区交通秩序管控的薄弱环节,切实掌握辖区各个时段、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发生的特点、规律,持续抓好客运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全力加强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形成多部门联合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三是盯紧重点车辆风险点。持续强化“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风险管控,全面掌握辖区企业重点车辆的安全性能、驾驶人资质、车辆有无交通违法信息等相关信息,扎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并及时向重点企业通报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报废的情况。督促企业对人员、车辆出现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限期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