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进行复学复课模拟演练

2020-05-21 14:02:3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李燕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燕 见习记者 王影)为更好地熟悉防控流程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5月20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举行2020年春季期开学前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此次模拟演练包括入校流程、学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学生如厕、接水等环节。

  演练前,全体教职工在报告厅召开山师实小复学复课模拟演练会议。校长尹晓星对上级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强调开学模拟演练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晰职责分工,熟悉应急处置方法,确保演练科学、安全、有效。随后,副校长侯本正从作息时间、教室分布、细化值勤岗位三方面进行相应工作部署,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优化防范措施、规范处置程序,极力排除隐患,做到防微杜渐。

  参加演练教师进行情景模拟,包括复学入门体温正常演练,驾车家长、骑电动车家长有序进入车辆通道,车辆停放妥当,所有家长带领学生保持1.5米间距到秩序引导点出示自测体温确认单,秩序引导员协调学生通道的人员分流,进入学生检测通道,至测温点进行手部消毒。2个通道体温检测员监测体温,体温正常,进行脚底消毒入校;复学入门体温异常应急演练,学生检测到体温异常,启动学校应急处置流程,该通道体温检测员上报现场值班领导,值班领导带领该生到校外校内隔离室,值班领导电话联系疫情联络员,疫情联系员通知校医,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生如厕、接水演练,教师组织学生保持一米间距如厕、接水,不扎堆,尽量减少学生之间的近距离接触。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防控应急具体流程,提高了教师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意识,增强了各部门的组织协调能力。复学在即,山师实小全体教职工将齐心协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坚决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