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开展“小小心愿卡”活动

2020-06-12 10:2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李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影 通讯员 李燕 济宁报道

  为缓解学生复学的紧张感,尽快适应从线上网课到校园生活的过渡,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小小心愿卡”系列活动。

  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根据一、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征,精心制作出了一张张小小心愿卡,并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我为人人——破冰行动”“人人为我——心想事成”和“记忆美好——手留余香”三个环节。其中,“我为人人”是此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一部分羞于表达的学生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由初见时的陌生和羞涩,渐渐变得活泼开朗,“人人为我”这一环节教会了学生们懂得取舍。活动最后,老师将学生的心愿卡贴到了教室里,用以留存属于各自班级的回忆。

  此次活动,通过心愿卡的形式,让学生把自己在漫长假期中的变化和收获分享给所有同学,给予学生们充分的时间和空间表达,让学生释放长时间的压力,恢复青春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