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开始飞防作业 这些事项需注意

2020-08-25 11:1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太白湖新区关于开展飞机施药防治第三代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的通告发布。

  关于开展飞机施药防治第三代美国白蛾

等林业有害生物的通告

  为切实做好全区第三代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降低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程度,保护我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经指挥部研究,决定实施飞机防治作业。

  一、飞防时间

  2020年8月31日至2020年9月15日。

  二、飞防区域

  太白湖新区区域范围内育苗林、片林。

  三、注意事项

  (一)在飞防期间,飞防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升放气球、风筝、孔明灯,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悬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石块等危险物品。

  (二)为确保作业飞机的飞行安全,飞防作业时段内,严禁在作业区及周边区域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 20 米以上高大建筑物。

  (三)飞防用药系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低毒生物制剂,对人畜影响极小,对环境无污染,飞防区域的群众不必采取特殊的防护措施。但对桑蚕、蚂蚱、虾、蟹、蜜蜂、蟋蟀、土元、黄粉虫等有一定影响,请相关单位通知养殖户采取防范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行安全的活动。

  如发现违反以上公告规定事项,影响甚至危害飞机正常作业安全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太白湖新区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

  2020年8月24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