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爱心义卖让3岁患病男童重获希望

2020-09-16 09:30:2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前不久,太白湖新区上演了一幕感人画面:为了救助年仅3岁、患有罕见尼曼匹克病的小艺(化名),太白湖新区“两新”党委联合太白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太白湖新区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5天的时间里为孩子筹得了4000余元善款。4日,太白湖新区爱心人士将善款送到孩子奶奶手里,给这无助的家庭送去了一缕阳光。

  1岁时患罕见重病

  倾家荡产只为孩子平安

  “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感谢的话了,等小孩长大后,一定让他好好回报社会……”拿着沉甸甸的爱心捐助,小艺的奶奶杜淑青强难掩感激之情,并数次哽咽。近日,记者跟随太白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太白湖新区“两新”党委、太白湖新区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来到顺和家园社区,将筹集的善款交到患病儿童小艺的奶奶杜淑青手里。小艺今年3岁,在1岁半的时候被确诊患有世界罕见的尼曼匹克病。

  “当时孩子难以进食,光营养针就打了一个月。”回想起孩子患病时的情形,奶奶杜淑青仍是心有余悸。去年,几经周折后,一家人带着小艺来到首都儿童研究所接受治疗。然而,这场花费几十万的治疗费却让这个家庭花光了所有积蓄。好在孩子目前病情逐渐好转,这让全家人又看到了希望。“孩子现在进入了观察康复期,家里最困难的时候终于挺过去了!”说着孙子的近况,杜淑青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今年,小艺幸运地找到了配型脐带血并完成了手术,孩子的生命得以延续。“孩子还处于排异观察期,现在可以自由活动了、胃口也好了,我们大人看着心里也舒坦了,等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就可以回家了。”

  为了照顾小艺,爸爸赵猛一年前就放弃了工作,目前三口之家暂无收入来源,前前后后几十万的医药费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记者了解到,小艺的爸爸赵猛是一名退伍军人,此前在公益岗位任职,薪资微薄。高额的手术费、惨遭病痛折磨的孩子、一贫如洗的家庭……面对这份重担,他们一家为了给孩子筹集治疗费,几乎倾家荡产。

  “我的房子和儿子的房子都卖掉了,亲戚朋友、儿子的战友也捐助了一部分钱,这才勉强凑够了前后的医药费。”杜淑青说,现在一家人住在公租房,在最困难的时候,太白湖新区“两新”党委、太白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太白湖新区志愿者协会向他们伸出了援手,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915152728.jpg

  5天筹得4000余元善款

  爱心接力助渡过难关

  今年7月份,几乎花光所有积蓄的杜淑青考虑到儿子是名退伍军人,便向太白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说明了孙子小艺的情况,得知这个消息后,太白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便想发动社会力量,为孩子筹集善款。这个想法很快也得到了太白湖新区“两新”党委的支持。于是太白湖新区“两新”党委、太白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太白湖新区志愿者协会联合在济宁体育中心举办的“济宁广电鸟操青岛啤酒节”活动现场共同发起了一场爱心义卖。

  “买一束玫瑰吧,救救尼曼匹克病儿童小艺。”在爱心义卖现场,太白湖新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捧一束束玫瑰,穿梭于人群中,向过往路人解说这次活动的意义,很多路人为此动情,纷纷驻足购买。捐款现场,无论是年幼的小朋友,还是素不相识的市民,都纷纷向这个困难家庭伸出援助之手,10、20、50、100……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对准志愿者脖子上挂的二维码。“看到小孩这个情况,我很心酸,我平时节约一点,能帮的就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买了十束玫瑰,向记者这样说道。

  在持续一个星期的义卖活动队伍中,有近30名志愿者参加,很多志愿者带着自己的孩子加入到爱心义卖的队伍,有的志愿者声音有些嘶哑,也顾不上喝一口水,不停地向过往的朋友宣传义卖。通过五天筹措,他们征集到4000余元。“义卖的最后两天,由于暴雨活动不得不暂停。”太白湖新区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张洛溦告诉记者,虽然筹集的钱不是特别多,但是都凝结着社会各界人士沉甸甸的爱心。

  “这不是第一次爱心活动,更不会是最后一次。”太白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单蒙蒙告诉记者,任城区有家音乐教育机构已经与太白湖新区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为小艺无偿捐助了1万元。下步,太白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为孩子的爸爸申请困难军人一次性帮扶基金。后期,太白湖新区“两新”党委和太白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会关注区内的招聘信息,为孩子的爸爸找一份合适工作,帮助全家渡过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