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人心 济宁济东新村社区红帆驿站显温情

2020-12-08 16:3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武海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通讯员 武海涛 济宁报道

  近日,在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石桥镇济东新村社区畅和园“红帆驿站”内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刘宪胜、齐方梅、陈长菊和杨淑玲四位老人将一面印有“弘扬雷锋精神,爱心无私奉献”的锦旗交到了张媛媛的手中。

  张媛媛是畅和园“红帆驿站”的一名巾帼志愿者,一直以来她用爱心温暖着身边的老人,尽心尽责的为老人们做了不少好事。“她帮我办理电子健康通行码和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同时还在我的老年机上设置了亲情号码,只要按下一个键马上就能找到她。”刘宪胜老人说,就是这个亲情号码,在关键时刻帮助老人解决了大问题。

  齐方梅老人楼上住户家里漏水,水都流到自己家里,她看见后非常着急,试着按了一键拨通的亲情号码,张媛媛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现场,关闭了单元底层的总阀门,把因管道漏水所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及时给老人解决了困难。最近,由于修路公交车无法通到园区,老人们往来市区上下公交车站点都是张媛媛亲自接送,而且随叫随到从不嫌麻烦,她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的打动了老人,于是有了开头温馨暖人的一幕。

  “红帆驿站”成立至今,一直用心、用情来凝聚红色力量,以居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为导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济东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梁玉霞表示,“红帆驿站”是织密服务群众“一张网”,老人们送来的锦旗既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今后,社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居民心声、反映居民所想、解决居民所困,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居民群众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