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展开防治大气污染联合执法行动

2021-03-08 09:15:36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和港航局、城管执法分局、许庄街道办事处开展重点示范区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检测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荷花路、渔皇路、公主路等道路重型柴油车辆排放污染物指标是否达标等进行检查、检测。 截至3月5日,共计检查车辆77辆,污染物排放检测23辆,处罚5起,全区氮氧化物指标明显下降。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驶证,驾驶证,配合我们进行尾气检测!”3月5日,在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上,工作人员正对来往重型柴油车辆进行尾气检测,现在布设式的尾气检测设备只需车辆经过,就可以当场得到检测结果,并将结果在车顶屏幕中显示,十分直观。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济宁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2021年太白湖新区重点示范区空气质量保障方案》要求,根据《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关于对济宁市城区“大二环”内柴油货车限行的通告》等规定,2021年2月28日起,太白湖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和港航局、城管执法分局、许庄街道办事处就开展了此次重点示范区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检测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主要采取流动执法、定点执法的方式,重点对荷花路、渔皇路、公主路等道路重型柴油车辆排放污染物指标是否达标等进行检查、检测。截至3月5日,共计检查车辆77辆,污染物排放检测23辆,处罚5起。全区氮氧化物指标明显下降。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空气质量进行科学分析研判,不断强化技防、人防力量,综合施策,合理布控,保持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太白湖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陈红海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