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首个绿建体验基地——太白湖新区荷韵花园

2021-08-27 15:1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25日,值全国低碳日季,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太白湖新区荷韵花园小区建立了的全市第一个绿色建筑教育体验基地,组织开展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现场观摩活动。

  活动现场,荷韵花园负责人分别从外墙保温、门窗材质、新风系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超低能耗建筑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居住理念。同时,在提高室内环境质量、达到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居住标准和全方位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座谈会上,太白湖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就区推动绿色建筑发展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相关情况做了经验交流。截至目前,我区新建建筑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共获得星级标识的项目15个,共计336万平方米,其中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约118万㎡,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约218万平方米,超低能耗建筑2.1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新开工建筑面积30%。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济宁局部地区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山东省水利厅、省气象局8月28日18时发布山东省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8日20时至8月29日20时,泰安市、济宁市局部地区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泰安、济宁、济南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详细]

    08-29 08-08大众网
  • 济宁市建成16处港口环保服务驿站

    今年以来,济宁市建成16处港口环保服务驿站,为船员提供多功能、人性化的“一站式”服务的同时,提高航运污染治理水平。[详细]

    08-29 08-08大众网
  • 周末山东多地有雨 菏泽、济宁、枣庄等10市局部暴雨

    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20~30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聊城、泰安、淄博南部、潍坊南部和青岛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40毫米局部50~10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5~15毫米局部25~50毫米),1小时最大降水量20毫米左右。[详细]

    08-28 08-08大众网
  • 曲阜市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为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现将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详细]

    08-28 08-08廉洁曲阜
  • 山东微山:鱼塘变身“绿色发电站”

    8月25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鱼塘上,太阳能光伏板下荷藕套养鱼虾等水产,鱼塘与绿色光伏电站构成一幅和谐的生态美景图。[详细]

    08-27 08-08大众网
  • 济宁美术馆将于8月30日-9月4日闭馆

    因济宁市美术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黄河:熔铸民族精神于2021年8月29日撤展——济宁市美术馆将于2021年8月30日-9月4日闭馆,2021年9月5日开馆。[详细]

    08-27 0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