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渣土管理工作

2021-09-15 17: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为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渣土运输管理,提升新区形象、改善市容市貌、优化空气质量,太白湖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开展了渣土运输管理领域综合整治行动,同时为将要到来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太白湖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渣土监管工作,分析日常渣土执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并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太白湖新区渣土管理工作小组,抽调各大队业务骨干充实队伍。工作组首先对新区内所有工地进行了走访调研,大力宣传渣土运输管理各项规定,倾听渣土工地负责人的建议和意见,并对相关责任人提出明确要求:全部使用国六渣土车运输、出土收土工地必须满足八个百分之百、正常使用洗车平台、沿途安排清扫人员加大洒水频率,凡是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一律停工整改。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全力配合职能部门工作,坚决杜绝违法行为。

  部门协同,形成合力

  太白湖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十分重视与新区其他兄弟部门的协同配合,以全面深入强化渣土管理工作为切入点,稳步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牵头对各相关渣土运输工地进行勘验,让确实有渣土运输需求的企业提出申请,在收到申请后,执法分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建设局、区交警大队、许庄街道等部门实地查看,对不符合要求的,多部门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对符合要求的,具备出土收土条件的工地批准运输,并纳入日常渣土管理工作群,督促其按时报备车辆情况、运输路线、处置地点。这样做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形成了执法合力还提升了为企业服务的效能。

  各司其职,从严管理

  太白湖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各执法大队按照分工要求,安排执法人员对全部工地逐一进行摸底,摸清情况、摸透底数、登记造册,一目了然。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科学巡查,重点对新区内或途径新区的渣土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抛洒、未按计划运输等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查。并且加强对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对违规渣土公司所承接工地的建设及施工单位进行连带处罚,追究其相应责任,从根源处杜绝渣土运输过程中违法现象的发生。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治行动和全体执法人员的细致工作,太白湖新区城管执法分局有力遏制了渣土运输过程中的密封不严、抛洒遗漏、乱闯禁区、扬尘污染等违规现象,为切实巩固蓝天保卫战贡献了太白湖城管力量。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