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四好农村路” ,太白湖新区铺就农村群众致富“康庄大道”

2021-11-09 10:02:0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济宁太白湖新区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今年来,“四好农村路”路网延伸通达已完成1.5公里、路网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路面状况改善工程完成16公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太白湖新区建立了“政府负责,部门执法,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区交通运输和港航局联合交警、环保、城管执法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保护公路,减少对公路损坏,延长公路使用寿命。

  结合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按照“整齐、整洁、整治”的要求突出抓好农村公路,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为人民群众创造清洁优美的交通环境。

  为改变全区农村公路长期存在的“重建轻养”的现象,认真落实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和相关的管理人员,使养护工作走向日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为强化农村客运安全,建立农村客运班线安全通行条件联合机制;进一步优化农村客运服务水平,惠及民生,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形成市公交公司在我区共开辟公交线路43条,站点设置332个。其中示范线路2条,助学线路设9条,大站快车线路9条,夜间线路1条,村村通线路2条。并由我局协助建设公交枢纽站2处。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