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举办跨学科主题学习活动

2022-05-10 15: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钰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二年级数学组积极思考探讨,以《图形与拼组》为例举办跨学科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带领同学们了解七巧板文化和组成,让同学们趣味组拼七巧板,在拼搭活动中同学们感受着七巧板的神奇魅力,享受到数学学习的乐趣。通过拼摆创作,看似简单的图形却有了新的寓意,七巧板拼图在同学们的眼中,不再是一块块图形而是一幅幅生动的古诗场景、一个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二年级数学组通过这种《图形与拼组》为例进行跨学科主题学习的方式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以美术之名,用数学之法来表达,实现数学与语文、美术等学科的有机融合,更利于提升学生的创新素养。

  这一幅幅色彩鲜艳、设计精美的作品也是数学作业吗?没错,数学不仅仅只有数字和加减乘除......还有许多美丽的图形和图案,即使是材质和色彩都可以千变万化的美术作品,也离不开一定的形状和尺寸。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二年级数学组将数学与美术学科完美融合,更深入地激发学生的创造积极性和创造潜能。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平面图形的理解,打破数学教学与各学科之间的壁垒,突破学科的界限,把数学与语文、美术等学科有机地结合起来。学生通过拼一拼、摆一摆、说一说、写一写等活动,感受到图中有画,画中有诗,诗中有意,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思维与创新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