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灭蚊除四害专项行动开始

2022-07-21 17: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梦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贾梦迪 济宁报道

  7月18日,济宁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开展灭蚊除四害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灭蚊除四害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会上,许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伍恩宇表示,为进一步巩固创城创卫成果,切实提升居民宜居度和群众满意度,许庄街道将扎实推进防蚊灭蚊除四害工作部署,细化措施、真抓实干,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进生态新区建设;细化重点环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引导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确保防蚊灭蚊除四害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效。

图片防蚊灭蚊除四害作业现场

  会议结束后,鹿港社区对辖区内6个小区灭蚊除四害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从四月底开始,我们社区开始消杀灭蚊活动,特别是进入雨季,加大了消杀灭蚊频率,基本上每隔一天就对小区进行消杀灭蚊。”鹿港小镇环境主管龙茂娥说。

图片防蚊灭蚊除四害作业现场

  本次活动是通过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专职人员,对小区内的绿化带、居民住宅楼梯间,健身器材活动中心、垃圾桶等卫生死角进行喷洒蚊药。该社区还把灭蚊活动和环境整治结合在一起,对小区周边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对城市雨、污下水道增设“防蚊闸”,防止成蚊出入;在小区、公共绿地的灌木丛周围(以市民活动密集区域为重点)种植有驱蚊作用的花草。

  此次灭蚊集中行动,将持续近3个月,覆盖整个夏季,通过持续消杀和防治,为居民营造一个优质的卫生环境。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