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平昌到济宁高新区调研:转型发展作示范开放创新当先行

2016-11-03 15:2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济宁11月1日讯(记者 宋仪凯)今天下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在济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高的标准来谋划和定位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切实当好全市转型发展的示范区、信息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开放创新的先行区。

  马平昌首先来到山东奥斯登房车有限公司,走进车间查看产品生产线,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询问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抓住市场需求,不断壮大提升产品规模和档次。在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展示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马平昌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要求要高点定位、高水平建设,灵活运用现代技术和多媒体手段增强视听效果,生动展示未来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带来的深刻变革。在锐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马平昌走进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马平昌听取了济宁高新区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济宁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机遇优势和良好基础条件,充分认识肩负的特殊责任和使命,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高的标准来谋划和定位发展,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切实当好全市转型发展的示范区、信息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开放创新的先行区。

  马平昌要求,要围绕转型发展主线,强化开放意识,突出抓好以信息产业为重点的产业招商。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度,不断提高产业集群化水平,提高产业规模、层次和核心竞争力,一方面以更大力度抓开放合作、招商引资,拿出更硬的措施,倾注更大的热情,始终保持抓招商引资的力度和热度。要紧紧抓住惠普、甲骨文等国际IT巨头纷纷落户我市的机遇,进一步放大知名企业的品牌、聚集效应,全力在信息产业招商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坚持观念与时俱进,要有宽广的境界心胸,要有亲商安商的情怀,努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客商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马平昌强调,要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强化科技人才意识,以更大力度优化创新环境、聚集创新要素。要把科技和人才作为加快转型发展、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和核心,突出抓好创新创业人才集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高技能人才开发,培育和集聚“高、精、尖、缺”人才。要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坚持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加快建立符合人才成长规律的考核评价体系,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要注重改善各类人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让知识体现价值、科技产生效益、人才“名利双收”,使有真才实学、作出重要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

  马平昌要求,要围绕提升干部作风素质能力,强化履职敬业意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研究新问题、探索新路径、寻求新办法,用创新性思维谋划工作,用创造性举措破解难题,用开创性工作推动发展。要振奋精神,拉高标杆,以“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心胸,干好每一天,尽职每一天。要强化竞争意识、标杆意识、位次意识,对照榜样找差距,自我加压,提升能力。领导干部要在勤奋敬业上当好表率,为广大干部作出样子。要把工作热情和科学态度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抓落实的能力。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激励约束并举,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苦干的过硬作风,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