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七旬老太车祸中离奇死亡 线索踪迹全无

2016-11-25 11:4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老太离奇死亡 线索踪迹全无

  近日,济宁临河路发生了一件蹊跷的案件:一位七旬老太在驾驶农用三轮车时意外死亡,可是农用三轮的车身却没有明显的撞击痕迹,而案发现场周边也没有任何遗留物。正当办案民警为案件苦苦奔波的时候,农用三轮车上亮了整整一夜的车灯,却成了案件最终侦破的“大帮手”。

  早上六点,济宁北湖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济宁市区临河路与矿外路交叉口往西100米处发现一辆三轮车,三轮车上一名老年女性头部满是鲜血。

  北湖交警大队事故股民警:“到达现场之后,我们对现场进行勘查,并没有发现三轮车有明显的碰撞痕迹,在这个三轮车左反光镜上有道红漆。”

  车灯帮助破案 肇事车辆无意驶离

  令民警蹊跷的是,在这起意外死亡案件中,农用三轮完好无损地停放在路边,没有任何明显的撞击痕迹,而且三轮车的车灯亮了一夜,民警初步判断,这起死亡事故的发生,有可能是老人驾驶过程中,与一辆大型的超宽、超长货运车辆撞击导致形成。随后,民警对附近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案发当天0时50分许,一队由四辆半挂车组成的车队出现在监控视频里,并且在接近路口时停下来等红灯。

  北湖交警大队事故股民警:“这几辆车开始启动了,第四辆车过去之后,这地方出现一个亮光,这几辆车又拐弯过来了,这是第一辆。”

  看着监控视频中的小亮点,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临河路沿路监控,获取了半挂车队伍的行驶路线,并最终在附近一处矿井处找到了肇事车辆。

  北湖交警大队事故股民警:“碰撞的声响较小,通过我们侦查实验,得出结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对后方发生的事故并没有觉察,通过我们综合分析认定,驾驶员属于无意驶离,并不属于故意逃离。”

  民警告诉记者,半挂车驾驶员的行为在法律上属于无意驶离,但因为车辆存在超长、超宽现象,因此只需要对案件负次要责任。死者驾驶的农用三轮与机动车追尾,对案件则负主要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