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打造文明畅通交通环境

2016-12-12 09:01: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付正宇)济宁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着力整治城区停车、行车秩序,重点提高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文明、守法意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制定了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文明交通服务劝导和交通秩序整治为重点的工作方案,各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细化任务,进一步优化城区交通秩序,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确保城区道路安全通畅。

  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大队长李云刚介绍,按照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高新区大队实行包保责任制,大队领导全部下到一线包保中队,中队把辖区划分各个责任区,包保民警辅警,人人肩上有任务。

  目前,济宁市城区大小路口都有执勤交警的身影。市交警支队全员上岗,集中力量开展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管理、小路口、支路、小街巷交通秩序整治、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和医院、车站、商贸集散地等重点区域管理等活动。同时,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作用,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文明交通志愿者马萌萌告诉记者,他们每半月定期开展一次协助交警到岗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要工作就是制止行人一些违法的交通行为,比如劝导不要闯红灯、不要越线。

  济宁市还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媒体、系统化的社会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的交通行为习惯。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济宁市城区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大队副大队长王红岩表示,原来很多人不行其道闯信号,非法行为比较突出,现在大多数市民都能够自觉遵守,整体上道路交通环境有序畅通。(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