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国地税实现“联姻” 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2016-12-21 11:4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原来办理国税和地税业务得两头跑,非常不方便。现在国税、地税合作,就近办理手续,几分钟就可以了。”昨日,在高新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正在办理国税和地税申报业务的某企业财务人员刘女士说。

  以前,同一个行业由于分属国税、地税管理,企业所得税税负有差异,同一家企业每月申报缴税却要国税、地税两头跑,同一家公司被国税、地税轮番检查评估。然而,从今年起,高新区国税、地税互相协作,互相支持,在多个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使纳税人在同一税务机关即可完成原本分属国税、地税两家的缴税业务,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我们创新推出了国地税‘AB’桌联合征收模式,试行‘一窗两人两机’国地税面对面办税,为纳税人提供方便。”据高新区地税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和整合办税服务资源,国地税通过互相进驻办税窗口,联合办税的形式,实现了涉税信息共享。在办税场所建设上,纳税人可在同一个办税服务大厅内实现税务登记、税费征收等重要业务的联合办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

  自今年以来,通过国地税联合办理新增税务登记2826户。两家联合为纳税人提供了国地税最新税收政策公告、涉税业务辅导、发票真伪查询、纳税提醒等常规纳税服务。既方便了纳税人,也降低了纳税和征管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