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创业大学创业项目路演总决赛现场让人眼前一亮

2017-01-05 17:5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提供服装租赁到发型设计全方位服务、根据需求设计师上门服务,济宁学院的创业项目“柏松服饰”赢得路演总决赛的冠军,并赢得10000元创业奖金。

  2016年12月28日,济宁高新区创业大学第二季“赢在青春我是CEO”项目路演总决赛在创意大厦举行,从近千个报名项目中优选出来的7支优秀队伍上演终极PK赛。

  当日下午,在云起空间,7支优秀项目团队站在这里,等待向台下的评委和观众推介自己的项目。第一个上台的专注时尚与节约理念的“衣巢布艺”,项目CEO苏璐所提倡的绿色环保理念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拥有丰富舞台教学经验的董汝枭专注于少儿音乐舞台剧的教育机构——“安徒生艺术剧团”,活泼精致的开场秀一下吸引了评委的目光,在项目介绍中,董汝枭结合自己在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了该项目的潜在市场。

  “这6万块钱我出了。”董汝枭介绍完项目后,山东微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史艳冬现场拍板。

  “从服装租赁到发型设计,我们提供全方位服务,有需要的顾客我们推出设计师上门拜访的全新模式。”济宁学院的乔宝经带来的项目是服装定制,在学校附近他开设了服装租赁公司,为在校学生提供正装和礼服的租赁服务,并创造性的推出设计师上门拜访顾客的全新模式。乔宝经的创意模式也为其带来了12万元的融资和一个支持该项目发展的合作机会。

  7支参赛队伍分别从行业的痛点分析、用户需求描述、用户规模、团队实力、竞争分析、融资目标等方面阐述项目,最终来自济宁学院乔宝经团队的创业项目“柏松服饰”获得冠军,获得10000元创业奖金;“安徒生艺术剧团”项目获得亚军;“济宁火山科技”获得季军,并现场获得100万元的意向风险投资。“学院帮帮”、“衣巢布艺”、“弘益艺术团”、“淘师淘课”分获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潜力奖、最佳团队奖。

  在路演总决赛现场,还举行了“三次方天使创投基金”签约仪式。“三次方天使创投基金”由济宁高新软件园服务有限公司、济宁高新区创业大学、济宁三次方产业园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成立,基金规模达到2000万元,旨在鼓励包括大学生在内的青年人创业、创新、创富、创造未来。

  瞄准细分市场领域,仨项目现场拿到投资

  项目路演结束后,三个优秀的项目获得了现场嘉宾的青睐,经过嘉宾和选手的场下沟通,双方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其中冠军团队“柏松服饰”获得了北京博看文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12万元投资,济宁火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济宁三次方产业园有限公司的100万元投资,济宁扬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山东微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万元的投资意向。

  拿到这100万元的风投资金,济宁火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CEO程灿表现出了超乎自己年龄的淡定。程灿来自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学前教育专业的她从大二就开始涉足电影的映前广告行业。16岁开始创业,程灿已经拥有了多家代理商。

  “这100万元的风投资金是对我和我项目团队的一种肯定,我们会为商家提供精准的广告分发业务,将业务的范围扩大至全国各大影院。”对于自己的项目,这位19岁的CEO有更高远的目标。

  “不论是做旧衣回收、音乐剧培训,还是服装领域,这7支创业团队都瞄准了细分市场领域,并且项目已经开始运转,所以现场能拿到投资。”山东微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艳冬分析说,大学生创业贵在有创意、有想法,更为重要的还要有开放的心态对接社会资源,这样更容易获投资青睐。

  选手感言:

  冠军:“柏松服饰”项目乔宝经

  服装租赁店铺,开遍全省大学城

  与服装租赁行业结缘,源于乔宝经自己的一次创业经历。“当时还是大二下学期,就像今天一样要参加一个比赛,可走遍了学校周边没能租到一身合身西服。”这次经历让乔宝经萌生了创业的想法,把服装租赁定制店开进学校。

  如今,并不满足一家店的乔宝经走上路演讲台,他要把店铺开到全省的大学城。

  亚军:“安徒生艺术剧团”董汝枭

  教学搬上舞台,帮孩子唤醒自信

  虽然还没有毕业,但董汝枭已经算得上是一个“老”教师了。在教学中,为了增强孩子的表现力,董汝枭开始把教学搬上舞台,研究起舞台剧教学。

  “虽然不知道三年以后会做成什么样,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从我这里走出的每一个孩子一定是充满自信,充满能量的。”董汝枭说,她要做的是尽一个教师应尽的责任。

  季军:济宁火山科技程灿

  电影映前广告,代理商覆盖省内

  程灿是从车站直接赶到路演大赛现场的,路演现场为数不多已开始运转的项目中,程灿的映前广告算一个。

  “我刚考察了一下市场,从考察情况看,这块市场的潜力还是很大的。”面对评委关于项目市场前景的提问,程灿从项目市场、目标客户、服务特色几个方面做了回答。“现在已经在省内的多个城市拥有了自己的代理商,我们的目标就是将我们的业务覆盖全国。”

  齐鲁壹点记者 孟杰 于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沂三男子毒驾携枪斗殴 驾无牌车撞兖州警车被刑拘

    图片4.jpg

    三名男子在曲阜斗殴后,携带枪支驾驶无牌车辆一路狂飙,并在街头疯狂冲撞警车。近日,兖州警方将三名嫌疑人抓获。[详细]

    01-05 14-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三年后 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亮相济宁主城区

    QQ截图20170105141124.jpg

    三年后,万个充电桩将亮相济宁主城区,其中金宇路、太白楼路等交通要道的专用车停车场所,阳光城市花园、南池公馆等大型居民区优先统筹布局专用充电桩。《济宁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中提出,除了主城区的引领示范区,济宁将曲阜、邹城、嘉祥列...[详细]

    01-05 14-01齐鲁壹点
  • 年夜饭预订进入高峰期 网购半成品成新“食尚”

    u=1588619009,3068700598&fm=21&gp=0.jpg

    随着网购的流行,不少市民选择在网上购买半成品食材,很多商家也抓住这一商机,提前打出年夜饭套餐的宣传广告,颇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欢迎。对此,市消协提醒市民,网购年夜饭要谨慎,当心年夜饭变“年夜烦”。[详细]

    01-05 14-01济宁晚报
  • 给济南书记写信的李铁柱:济南是山东的脸,我不是多管闲事

    QQ截图20170103082947.jpg

    “站着说话不腰疼”、“体会不了民间疾苦”、“历史遗留问题”、“多管闲事”……在李铁柱致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的一封信被公开之后,赞许之声外,批评的声音也纷至沓来。[详细]

    01-03 08-01山东商报
  • 大众网2017新年献词:向善前行,向上生长

    111.jpg

    还记得去年此时我们的约定吗?   ——你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为了实现这一小目标,我们以工匠精神和洪荒之力,深入推进网络文化产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了提高普惠性公共文化供给的质量和水平,我们聚焦纯公益性的手机党报阵地建设。到去年底,山...[详细]

    01-01 09-01大众网
  • 健康山东 体育先行——健康山东倡议书

    11.jpg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中央、国务院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作出建设健康中国重大部署,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是建设健康中国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共建共享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详细]

    01-01 09-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