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疯狂逃跑 民警奔波20余里寻其踪迹

2017-01-10 13:29: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看着执勤交警的身影,他百般不配合,竟趁民警不备撒腿就跑。尽管众多交警一路追缉,可是他还是纵身跳入了一条4米多深的隧道,然后消失在夜色中……”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不是源自于警匪大片,也不是小说中夸张的描写,而是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日前,济宁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勤务大队开展酒驾夜查,一位酒驾司机面对民警检查,不仅没有主动配合反而挣脱民警控制疯狂逃跑,民警一路寻找20多里地、翻看了近30个井盖才找到了他的逃跑踪迹。

  太狠!酒驾被查,纵身一跃难寻身影

  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勤务大队。凯赛中队中队长董蕊告诉记者,日前中队民警按照统一部署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驾活动。检查过程中,尽管大部分驾驶员都能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遵章驾驶,可是也有个别驾驶员怀有侥幸心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检查当晚,我们的卡点设在了高新区柳行三角绿地附近。不少沿着327国道通行的车辆看到民警检查,都能主动停车,进行呼气检测。可是,当一辆白色哈弗靠近民警时,驾驶员对着酒精检测棒只吹了一口气,检测棒便亮起了红灯警示,驾驶员肯定喝酒了!”董蕊告诉记者,为了精确测量驾驶员的醉酒程度,民警便告知驾驶员停车,并利用酒精测试仪对其开展进一步检测。可没想到,驾驶员高某异常狡猾,看到民警用于拍摄的录像设备,先说“你们怎么还录像”,随后又称“录像设备上的光线太刺眼,我要往后退几步”。出人意料的是,就在高某往后退的过程中,趁着执勤民警一个不注意,高某猛地转身,然后拼命挣脱民警控制,撒腿就跑。看到酒驾司机准备逃跑,民警立即进行围堵,并对其喊话要求其停止逃离。可无奈,就在民警马上要追上高某时,高某竟然纵身一跳,消失不见了。

  太逗!声称身体素质好,酒精早就被消化

  “高某跳下去的地方,是一条新挖掘不久的地下电缆隧道。整个隧道有4米多深,而且更危险的是由于工程没有完全结束,里面还布满了纵横交错的钢筋。虽然高某酒后驾车是违法行为,而且逃脱民警检查更是错上加错,可是由于隧道较深、地形复杂,我们却对高某的个人安危不禁担忧起来。为了防止高某发生意外,我们立即联系了110、120、119严阵以待。随后,又安排多名民警沿着隧道一路向前寻找。”董蕊告诉记者。为了发现高某返回路面的踪迹,民警把沿路的井盖一个一个全部掀开,仔细观看井盖周围是否有踩踏、翻动的痕迹。此外,还用手电筒仔细查看隧道内的情况。就这样,一直找了10余里地,也没有发现高某的任何踪迹。“隧道内情况复杂,高某如果在跳隧道的过程中受伤,那么就很容易发生意外,我们返回去重新再找一遍。”为了尽快找到高某的踪迹,董蕊指挥民警沿着原路返回,重新寻找。终于在距离隧道口不远的地方,民警发现了一些沾有新鲜泥土的脚印,并且根据脚印的分布顺序得知了高某大概的逃离方向。不过,有了逃离方向还不够,为了找到高某的具体信息,民警又对高某驾驶的车辆进行重要信息查找,并获取了高某的居住地址、经营店铺地址。

  第二天一大早,多位身穿便装的民警出现在了高某的店内。可即便这样,高某依然对民警说:“我没喝酒,你们搞错了。”直至将高某带至大队并向其播放执法记录仪时,高某这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讯问过程中,高某的态度十分嚣张,并且十分不配合警察的调查。对于其酒后驾驶的行为,始终辩称‘我的身体素质很好,这点酒精早就消化了’,而对其逃跑的行为,高某更是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我之前当过5年兵,之所以逃跑就是想看看自己体力还行不行’,着实让人哭笑不得。”董蕊告诉记者,目前,公安部门将对高某的行为以妨碍执行公务罪,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记者 盖鸣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到2020年济宁智慧城市建设 八成家庭将用上固定宽带

    QQ截图20170110092643.jpg

    日前,《关于济宁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该《意见》提出通过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以信息化引领城市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发展智慧产业,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使智慧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到2020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详细]

    01-10 09-01济宁晚报
  • 济宁将召开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听证会

    QQ截图20170109104526.jpg

    经市政府同意,拟于近期(具体时间另行公告)召开济宁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听证会,征求社会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本次听证会由济宁市住建局组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员、旁听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听证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01-10 08-01济宁日报
  • 俩驻济宁省属事业单位招考15人 周四开始网报

    QQ截图20170109104757.jpg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发布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和岗位汇总表,其中两家驻济宁省属事业单位8个岗位共招考15人。报名时间为1月12日,笔试时间为3月19日。[详细]

    01-10 08-01济宁晚报
  • 济宁再遭大雾袭城能见度小于200米 本周最低温仅-6℃

    QQ截图20170109082805.jpg

    刚刚消散的大雾,今日再度“卷土重来”,目前受大雾影响济宁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已经小于200米。[详细]

    01-09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6年“济宁网络谣言”盘点 市民不要轻信

    QQ截图20170109083216.jpg

     “去年,和济宁有关的谣言内容纷繁,其中,转发较多的还是那些吸引眼球的‘济宁奇闻轶事’以及与民生相关的事件。”据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济宁市清理网络谣言和网上淫秽色情信息520余条,全年共发布辟谣信息20余条,而在这些被澄清的网络谣言...[详细]

    01-09 08-01济宁晚报
  • 大雾明显减弱 济宁今早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20170101_145144.jpg

    目前,济宁市大雾天气明显减弱,大部地区能见度在2000米以上,局部地区能见度在1000米以上。[详细]

    01-08 12-01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