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17户家庭喜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

2017-01-12 10: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日前,济宁高新区公共租赁住房摇号仪式举行,经过社区居委、街道、民政、公安、建设等多个部门联合审核,经公示无异议的17户申请家庭参加了本次摇号,并获得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

  摇号仪式由高新区市政建设管理局联合社会事业发展局、公安分局、纪工委、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为保证摇号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邀请区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公证处公证员参加,对摇号所用电脑等工具及摇号过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监督。主持人从现场部分申请家庭中选出代表上台参与电脑摇号。

  在去年7月份,济宁高新区发布通告,接受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申请区域范围为工作或居住在济宁高新区管辖范围内的可以申请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为绿色家园已具备租赁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

  摇号仪式结束后,面向社会公示10天,公示期目前已结束且无异议,本周四下午将组织抓阄定房仪式并与申请人签订租赁合同。

  据悉,此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申请者均为济宁高新区内中等偏下收入、低收入和城市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引进的人才,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有效缓解了区内中等偏下收入、低收入和城市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引进的人才,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各种社会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是一个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纪委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涉济宁一起

    52c4cdb761213.jpg

    近日,山东省纪委集中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强调,7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均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有人当托 奖项疑设置“陷阱”

    QQ截图20170111155722.jpg

    元旦刚过,在济宁市最繁华的万达广场地段,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正在进行“免费砸金蛋送大奖”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1月3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线索称,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活动疑似“诈骗”。[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到2020年 济宁市将新增6万名高技能人才

    QQ截图20170111111427.jpg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我市新增高技能人才6万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1.5万人,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1万人,新增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5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0家。[详细]

    01-11 11-01济宁晚报
  • 春运期间,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两趟临客

    QQ截图20170111111207.jpg

    本周五,2017年春运“大战”即将打响。1月10日,济宁火车站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对旅客涉及铁路购票、互联网、电话订票、旅行常识、货物到发业务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据介绍,济宁站春运期间将增开两趟临客,节前从1月13日至1月24日;节后2月2日至2月21日每日...[详细]

    01-11 11-01东方圣城网
  • 到2020年济宁智慧城市建设 八成家庭将用上固定宽带

    QQ截图20170110092643.jpg

    日前,《关于济宁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该《意见》提出通过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以信息化引领城市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发展智慧产业,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使智慧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到2020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详细]

    01-10 09-01济宁晚报
  • 济宁将召开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听证会

    QQ截图20170109104526.jpg

    经市政府同意,拟于近期(具体时间另行公告)召开济宁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听证会,征求社会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本次听证会由济宁市住建局组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员、旁听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听证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01-10 08-01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