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组织多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2017-01-13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化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行动纵深发展,为全体师生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努力保障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近日,济宁高新区社发局牵头组织消防、教育、工商、卫生、交通、治安等部门,共成立两个检查组15人,联合辖区内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

  期间,联合检查组通过采取随机抽取受查单位、实地查看、调阅视频资料、查阅纸质台帐等方式,检查内容以学校安全责任制建立落实情况;安全保卫措施、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值班巡逻、应急反应等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和乘车安全落实情况;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消防及安全用电情况;校舍安全情况;教学设施情况及食品卫生安全情况为重点。

  联合检查组就发现的隐患,督促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务必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办学第一要务,切实整改各类隐患,全面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加强安保资金投入,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具,切实增强排查、控制工作。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的排除了校园周边火灾隐患,净化了安全环境,确保了校园安全。

  通讯员 孙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出生2天婴儿因重病转院北京 济宁交警全程护送筑起绿色通道

    QQ截图20170113085229.jpg

    刚刚出生仅2天的婴儿,因为内脏长有肿瘤急需转院到北京儿童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襁褓中的婴儿不耽误救治,济宁交警全程护送,顺利踏上去往北京的列车。[详细]

    01-13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没大门没窗户没铺路 邹城泰和领秀城边施工边交房引争议

    QQ截图20170112165814.jpg

    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爆料,由兖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邹城泰和领秀城本已逾期未交房在先,如今小区还在施工,开发商居然要求业主收房。[详细]

    01-13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省纪委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涉济宁一起

    52c4cdb761213.jpg

    近日,山东省纪委集中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强调,7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均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有人当托 奖项疑设置“陷阱”

    QQ截图20170111155722.jpg

    元旦刚过,在济宁市最繁华的万达广场地段,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正在进行“免费砸金蛋送大奖”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1月3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线索称,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活动疑似“诈骗”。[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到2020年 济宁市将新增6万名高技能人才

    QQ截图20170111111427.jpg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我市新增高技能人才6万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1.5万人,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1万人,新增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5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0家。[详细]

    01-11 11-01济宁晚报
  • 春运期间,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两趟临客

    QQ截图20170111111207.jpg

    本周五,2017年春运“大战”即将打响。1月10日,济宁火车站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对旅客涉及铁路购票、互联网、电话订票、旅行常识、货物到发业务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据介绍,济宁站春运期间将增开两趟临客,节前从1月13日至1月24日;节后2月2日至2月21日每日...[详细]

    01-11 11-01东方圣城网